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電影 - 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Danny Boyle的作品,我覺得還蠻厲害的,十分道地的印度味,就像當年李安拍的理性與感性一樣,當然我也只是以一個外國人的角度來看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演員都用印度人,而且時不時的印度話和英文交互的用,而且印度又是英國殖民地,大家平時用英語說話也是很合理的事,所以整部片的感覺都十分入味,但同時導演又很貼心的移除了在印度電影中不可或缺的歌舞片段,這讓我感到十分開心,不過導演有在片尾讓他們跳,真的是人很好。

  吳承軒說是小說改編的,但是我沒看過小說,所以就無法比較了。這個電影的劇情我覺得還算吸引人,蠻新鮮的,也還算合理,畢竟一個貧民窟出身的小孩子還能活到這麼大也是經過很豐富的歷練,如果他還算聰明,記性算好,再加上遇到題目的運氣,是有那麼一點可能,凡事都有可能嘛,但其實看完整部片會發現這部片的主軸實際上是愛呀,又是個偉大的愛情故事;另外一個觀後感是貧民窟出身的小孩真的都好可憐,看看男主角和他的哥哥以及他的愛人,這三個槍手命最好的算是男主角了,還有其他小孩,活生生被弄瞎的眼睛真的是好可怕,雖然這不是片中的重點,不過印度...貧窮的國家讓人感到傷感。


  剛剛在google隨意查詢了一下關於這部片的資料,發現一見很有趣,也有點諷刺的事,原來男主角這個小男生,當然,他是印度人,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印度裔英國人,所以說他是英國人,網路上還說,他得到了這個角色之後還特地飛去印度體驗了一陣子的印度生活以及練練有口音的英文,不過電影明星嘛,總是這樣,我才剛說這部片很印度味哩,表示導演很用心,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