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一隻朋友

  中壢中正公園有一隻cocaine的好朋友,或說是我的好朋友,牠非常可愛,不是外表而是跟牠相處,從牠的行為、眼神讓我感覺牠好聰明。

  牠的外表也沒有說多醜啦,但就是很普通論長相,論身材就像一般的野狗,不會讓人多看一眼,那種淺咖啡底加上一點灰黑色。


  認識牠之後,每次到公園,如果遇到牠,牠都會好快樂的來迎接我們倆,搖搖尾巴,興奮一點的時候會一直用手去拍cocaine、咬繩子、跟前跟後,cocaine有時也會跟牠玩起來,不過cocaine實在是太暴力了,一直毆打人家。


  等我往回家的路上走,在公園口等過馬路時,牠時常會一起跟過來,在那邊等紅綠燈,我不能帶牠回家,所以每次在那種時刻總是特別痛苦,我開始刻意不和牠有眼神的接觸,開始刻意拖時間,牠等到無聊了,有時會往公園裡走,有時會自己離開,我就趁這時候趕緊過馬路。


  然後下次再在公園遇到牠時,牠還是熱切的歡迎我們。


  我無法不被這種行為打動,當初cocaine不就是這麼賴上來的?除了會認人之外,牠那種穩定、撒嬌、和靈性的眼神,我只能說牠是一隻好狗,必定宜家宜室,我覺得聰明的狗狗真的很會善用自己的魅力替自己找個主人。


  不過,說是說說,事實上就是我只能說說,我不能帶牠回家,怎麼辦?養了狗以後,好像想把喜歡的流浪狗帶回家的慾望又更深了,一定是養了cocaine之後,我又更確信,混種流浪成犬是養狗的不二選擇,反正我本來就愛混種狗嘛~


  我算過,如果一次只養一隻狗,我這一生可能只能養四隻狗,超少的,到底在我有生之年能不能實現養好多好多流浪狗的夢想呢?好像不太可能不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說不定會有類似的事實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