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電影 - 我的意外老公 The Accidental Husband

  烏瑪舒曼、柯林佛斯,和一位我不認識的大個演的,算是一部沒有什麼特別出乎意料的愛情喜劇,但也看的還蠻開心的。

  其實我想裡面有講到一個重點吧,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大家都很難做到,就是事事證明,中規中矩不一定是對人最好的,生活中,或者是說愛情中,也許還是要點意想不到的事才是最讓人快樂的,以及可以給人好的建議的人,奇妙的是,常常都看不清自己的一切,這些都是事實,也是電影愛用的大綱,不過其實我也覺得有的人可能很適合靠著別人給的中規中矩指南過生活,或者這些指南多少還是可以參考用,像是電影的一開始,男主角的未婚妻因為聽了女主角的建議而取消婚約,男主角一直對這件事忿忿不平,傷他很深,覺得誤了他一身的幸福,但是換個角度想,他的未婚妻會在婚前有這種不知所措的恐懼,以及果斷的聽信他人意見,不就代表她的心中存在著不確定,也許她真的沒有那麼愛男主角,所以這樣分手,不見得是壞事,不過男主角就是看不開,就是不甘於受到陌生人的影響,想想我也了解,又讓我想到神祕河流,蘿拉琳妮為了安慰先生錯殺朋友,便指責死者的太太說她自己都懷疑自己的先生了,能怪誰?聽起來好像跟前文無關,不過我想講的就是,其實心裡想的事情,最真誠的一面,多多少少會反映在外在的行為上,只是自己不一定知道而已,所以..凡事都是天注定吧,好吧,超怪的結論,無法做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