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電影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老實說我還蠻失望的,就是期待太高吧我覺得,是一部很普通的電影,或是說Benjamin Button這個人除了天生就有一種奇妙的返老還童病之外,他的個性和他的一生都普通到不行。

  電影中刻意運用大量的好萊塢高超化妝技術來讓男女主角演很長的一段歲月,卻讓我覺得不舒服、不耐看。少女時的凱特白蘭琪,在看預告的時候覺得怪的很美,看電影時卻覺得越來越畸形;阿嬤時的凱特白蘭琪,讓我覺得很假,臉很假,聲音也很假,偏偏她是整部電影的主軸,很失敗。


  覺得故事的題材這麼有趣,導演卻把它平鋪直述,好像蠻可惜的,好像為了把很多事要講進去,變的很不重視細節。開頭敘述逆轉鐘的故事蠻不錯的,但和老嬰兒之間似乎沒有關聯;片尾也不錯,出現每一個片中出現的人,說明每一個人都是天生好手,卻又跟整部電影的主旨好像沒什麼關係。


  然後布萊德彼特這個男主角,除了不停的變帥,皮膚繃緊、容光煥發、變身時尚型男之外,我覺得這個角色實在是太沒有個性,就像一開始講的,他除了有與身俱來的怪病比較特別之外,是一個沒有個性可言的人,理論上他生世這麼坎坷,卻又如此的幸運,應該有些強烈的性格特色,但卻完全沒有,他彷彿像一個永遠的旁觀者,沒有喜怒哀樂,非常...隨和的一個人。


  大概原著小說就是這樣吧,我覺得魅力太小了,這題材應該是不錯的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