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 -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與昫璇的約會。

  一直以來都很愛看英雄片,所以每一集的蝙蝠俠我好像都看過,不管一開始提姆波頓導的經典蝙蝠俠,還是後來幾步有點趨近爛片的蝙蝠俠,看了這麼多,再出新的我一定還會想看,所以當初的開戰時刻我當然也有看,席林墨非在裡面真是帥斃了。


  好,進入正題,整體來說有兩個結論:1.希斯萊傑真的演的很棒,沒話說,詼諧與恐怖都有顧到。2.我...我還是不習慣新的蝙蝠俠風格,由搞笑片轉形成劇情驚悚片了。


  這集的壞人是小丑和雙面人,不過事實上,小丑才是真正的主角,搶戲到了一個境界,我個人認為遠遠壓過了蝙蝠俠,希斯萊傑也真的演的很好。


  而雙面人這個部份我有點傻眼,大概到電影的五分之四時才出現吧,也沒有預留到下一集,過了一下子就掛了,讓人感覺有點草率,很像刻意再塞一個壞人進去的感覺,不過當然它有它的用意。


  花瓶女主角部份:1.瑪姬葛倫霍不適合演花瓶。2.瑪姬葛倫霍不是美女。雖然我對她還蠻有興趣的,不過她在蝙蝠俠裡算是安插的有點奇妙。


  蝙蝠俠本身,以前我看絲絨金礦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克利斯丁貝爾,覺得他醜死了又有點噁心,可是我下一次看到他好像是在開戰時刻?就覺得他很帥了,也就是說我算是喜歡他,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他長得太單薄苦命,他的蝙蝠俠詼諧部份實在不足,以有錢大少身分出場時,很明顯的感受到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憂愁而沈溺聲色的憂鬱小生,換上蝙蝠衣後更變得嚴肅易怒。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新的蝙蝠俠,也不是覺得不好看,只是還無法適應吧,很多我自己認為的key point已經變調,歡樂的高潭市變得像sin city,經典的蝙蝠燈打了還會被路人酸,最後還被打破,更不能接受的是蝙蝠俠現在竟然在用變音器了??他們這類的英雄應該都是不管再怎麼明顯,也不會被發現的呀,哈哈。


  最後陳冠希,看到了,哈!還有我和昫璇都無法接受的,為什麼在片頭的時候稻草人要來客串???而且還真的是席林墨非,導演幹嘛要這樣安排呢?上集的壞人根本不用交代阿,還保有著魔王的等級,客串那麼一秒,身價整個變low囉,超慘的,席林墨非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