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cocaine的故事之二 - 重逢

  雖然已經想養狗很久了,可是真的突然帶一隻狗回家,心中還是十分忐忑的,腦中突然很混亂,想說這樣做對嗎?會不會太衝動了?喜悅瞬間變成驚恐。我向承軒求救:"怎麼辦?我現在沒辦法思考,我明天還要考試",承軒說:"那我把牠帶走好了",然後就把狗帶走了。我還記得那時候開始飄起雨來,承軒騎車讓狗跟在後面跑,怕牠再跑回家,不敢帶牠回勝利路,還把牠帶到比較遠的地方。雖然我不是個完人,但是我的心靈層面還是蠻潔癖的,該做的、不該做的,分的很清楚,所以拋棄一隻狗,即使我還沒開始養牠,還是讓我感到很愧疚。

  隔天,或是隔了幾天?我已經記不得了,我們竟然在成大校園又看到牠。成大很大,流浪狗也很多,所以在這邊生活的流浪狗可以說是蠻快活的,和牠相遇我們覺得很有緣也很開心,牠和另外兩隻狗:小黑和小黃,組成了無用三人行,三隻狗總是一同嬉戲,很可愛。不知怎麼的,我變成每天都得看到牠才行;每天晚上要離開戲館的時候,都會去和牠們玩樂一下才會離開,有時還會去買肉醬餵牠們,若是在老地方沒看到牠們,甚至還會騎車繞一下,跟牠們打過招呼了才走,每次騎車離開,牠們三隻都會追著跑,但我們也只能狠心離去;有時白天在學校看到牠,牠會跟我一起去戲館、一起去桌球場,然後又消失在人群中。三人行之中小黑很喜歡承軒,還會坐機車,但小黑對我很兇;小黃十分怕人,會對我們搖尾巴,不過還是不敢很靠近;所以和我們最熟的,還是原本那隻,那時承軒和小智團有表演,練的其中一首歌是Buck Cherry的Lit Up,有一句不停重複的歌詞:"I love the cocaine, I love the cocaine",我們兩個都覺得cocaine這個名字很適合牠,因此,cocaine就誕生了!

  其實在不知不覺當中,我已經跟cocaine解下了不解之緣了。有一天晚上,一如往常的,我們在回家之前先去找牠們三兄弟玩,但是這個晚上,怎麼也找不著牠們,最後終於發現了小黃,只有小黃一個人,小黃雖然會怕人,不過應該還是認識我們的,牠對我們搖搖尾巴,我們問牠,其牠兩個人呢?然後我們和小黃一起去找其他兩隻狗;記得那天晚上找了好久,都沒看到個狗影,心情越來越低落,開始擔心牠們是不是出事了,正當要放棄的時候,我們經過活動中心,有幾隻野狗朝著我們吠,我們往階梯上猛然一看,哎呀~那不是cociane嗎?cocaine也發現了我們,牠的反應,也像好久不見一般,我看到牠,慢動作的播放,朝我們飛奔而來,我馬上跟承軒說,經過了失而復得的體驗,我決定要養cocain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