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 - 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

  比我想像中的好看耶,因為其實我不太喜歡那種打著大師的招牌,尤其是合輯,感覺很容易淪為四不像。

  不過整體感覺挺不錯的,而且每段故事都很短很短,讓我有一種看的很輕鬆的感覺,我想主旨就是愛吧,關於愛,在巴黎。


  不喜歡的:


  之前我就有同學跟我講,杜可風拍的那段很爛,而真的很爛,爛透了,真的是爛透了,完全不知道要表達什麼,而且非常的粗糙,杜可風很迷華人嗎?不管他迷不迷,感覺對華人文化的了解非常的粗淺,然後又硬要拍,真的是蠻爛的。


  第二不喜歡的是伊利亞伍德的那段,除了結局兩個吸血鬼吸來吸去讓我覺得很差之外,整段的調調我也很不喜歡,我覺得有太重的萬惡城市風味了,而且又是伊利亞伍德,感覺愛搞怪卻又很老套,所以不喜歡。


  喜歡的:


  第一段其實蠻喜歡的,從男主角一開始不停的碎碎唸,有夠怨天尤人,然後偶然幫助了女主角,女主角握著他的手感覺好溫暖,就是這樣愛的感覺。


  娜塔莉波曼那段之前好像就有聽人家說蠻喜歡的,我也覺得還不錯,短短幾分鐘,拍的步調卻很快,不同於其他段維持小品的感覺,很快,而且還蠻能體會的,很可愛。


  最後一段關於一個美國歐巴桑的心得報告,也很可愛,歐巴桑似乎就是walk hard裡的媽媽,記憶猶新,哈哈!歐巴桑慢慢的唸著法文,逛著她喜歡的城市,說想要在這樣的街坊送信,也是有種可愛又溫馨的感覺。


  總共有幾段阿,我不曉得,只能盡量把我有印象的寫出來了,沒印象的就沒辦法啦,哈。


  還可以:


  世界末日、空中監獄中的怪怪男,秉持他一慣的風格,這段其實還蠻好笑的,不過就他而言 感覺沒什麼新意,所以就只能說還可以囉。


  Nick Nolte那段也還蠻有趣的,一開始那些對白真的很故意要讓人想歪,哈哈,結果只不過是個溫馨的家庭故事呀,老頭子蠻可愛的。


  還有一個算是同性之間的愛嗎?就是靈魂伴侶那個,也算是兩個帥哥了,原來另一方一直酷酷的不回應,是因為他聽不太懂法文,我總覺得他長的有像雷恩菲利浦,不過好像不是吧?希望他們能成為靈魂伴侶囉~


  中東之戀,女主角很可愛,頭髮很漂亮,男主角雖然好像有長痘痘的年輕人,可是也是好可愛。


  默劇那個,其實我也沒有很喜歡默劇演員,但是當故事走到默劇男女在拘留所相遇的時候,變的很有趣可愛,還讓同牢的犯人受不了,哈哈,那個小弟弟也可愛。


  不予置評:


  瑪姬葛倫霍雖然我算喜歡她,不過她的那段我感覺有點不之所云,好像她想跟藥頭談戀愛吧?不過藥頭沒興趣,是這樣嗎?哈哈。


  離婚的老夫老妻,有股淡淡的哀傷。


  茱麗葉畢諾許與綠惡魔牛仔,濃濃的哀傷。


  很黑的黑人那一對,我蠻喜歡女主角的感覺的,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可是我不喜歡男主角那個微笑的表情,不知為何,有點做作和欠揍。


  先這樣有漏掉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