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電影 - 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The Machinist

  忍不住要咒罵,中文翻譯也太爛了吧,直接翻成機械師不就很酷了嗎?又好記。

  這部片我覺得蠻好看的,跟Insomnia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關於失眠了,然後人就會精神恍惚、產生幻覺等等,身體很累、很不舒服的感覺,不過這部又更恐怖了一些。

  雖然好像都是一些意料中的情結,像是幻覺啦,其實都是自己啦,還有都是從自己生命中的事找來的靈感,甚至結局。這一切的一切,全都來自於一件簡單又可怕的事:guilty,讓我覺得好像有一點點失望,但是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很好看,光是克里斯汀貝爾瘦成那樣就夠恐怖夠有說服力了,這些做演員的真是賣命,他的演技也的確有那麼一套,但是吳承軒一直說很像劉國滄,還真的是超像...裡面的兩個女主角不是很美,但卻真實的很美,我覺得這整部片也拍的很美,我很喜歡最後他走進警察局的那一幕,一片白光,反倒是像走進了天堂,對失眠一年的他而言真的就是解脫了吧,還有那個拘留所,我不相信真的有那麼漂亮的拘留所,全白還配不鏽鋼的傢俱,全白的很難擦吧。

  這部片會讓我很想看下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種驚悚片的氛圍,同事手臂砍斷那裡可怕到不行,我真的很怕那種現實會發生的,十分可怕的可怕,還有喜歡裡面便利貼的橋段,有點像便利貼四格漫畫,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