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 - 決勝21點 21

  很不錯耶,覺得很久沒看到上映時呼聲頗高,看了預告也很想看,而實際上也挺不錯的片子了。

  其實故事大綱差不多就是預告介紹的那樣,一個很愛錢的老師,一群頭腦很好的人,和一個天才,組成的學生老千團,每個週末到賭城海撈一筆,easy money,不過我才質弩頓,其實我從來沒搞清楚他們的算牌到底是怎樣算,反正我也不是一個求知欲旺的人,哈,同樣的,最後的結果也是很容易猜到的,但我也不是一個會嫌棄結局被猜到的電影的人,所以我就蠻滿意的囉。


  這種賭城的電影,常常都有著一種快速的節奏,讓你感受到錢來錢去的速度感,這部片也不例外,這種節奏讓電影變的緊湊,我喜歡。我也喜歡這部電影的頭尾呼應,一開始拙拙的男主角對於面試教授所講的“ 突出的生活經驗 “非常的無奈,我想我們都常常遇到這種狀況,即使你是個好成績的人,再更上一層樓的時候就會發現,這裡大家的成績都一樣,就等於零,所以老師必須看到你“ 突出 “的一面,這時候比較乖,或是說比較乏味的人,就很吃虧,怨自己嗎?還是怨老師?沒辦法,這就是現實,然後到電影的結尾,男主角正跟這個面試教授敘述著他賭場驚魂的這段日子,哈哈,我想這真的是很突出了,最後男主角笑著說did I jump of the page?跩的咧~還有那個黑人,在這部片,最後一些的部份,算是比較喜劇的感覺,沒那麼凶神惡煞了,但在賭場耍老千被揍真的很可怕,不過也只有這樣能夠嚇阻那些老千吧,我還蠻喜歡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