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電影 - 盧貝松之聖女貞德 The Messenger: 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在跨年夜看的,可是沒有從頭開始看,很多我想看但又看過一點的舊片好像都沒動力再去租一次從頭開始看了,所以就當作是看過了吧。

  我覺得很好看的一部片耶!在它出片的時候就有聽說盧貝松以一個不同的角度,基本上是用瘋婆子的角度來描述聖女貞德的故事,卻也個格外的合理;而蜜拉喬娃維奇,她真的是沒話說,太棒了!長的那麼迷人,演技又好,演瘋婆子完全不顧形象,打從內心深處的瘋狂。


  快結束的時候,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那位也許是撒旦和神的合體吧,他的出現增加了許多逗趣的情節,他雖然是撒旦,或是神,卻是一個現實的象徵他,一一戳破貞德的幻想,也許讓貞德 認為自己確實有罪該死,不過這個貞德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她雖然非常相信自己受到神的指示,在戰場上擁有那種不怕死的衝勁,如果她一直以來都是那樣的勇敢,我就比較不會為她被火燒死的結局感到可怕,可是她又那麼人性,在大家面前演說時,雖然有時會激動失控,但你看的出來她的恐懼,她很害怕,但因為她相信她是神的使者,而願意站出來,被火燒的時候也一樣,即使前一刻她告解完畢,在理論上,是已經準備好從容就義了,但結局的那一幕,只看到蜜拉充滿靈性的雙眼滿是恐懼和痛苦,被火燒真的是太可怕的一個死法,我看都嚇死了,我想就是這麼人性化的一個角色才讓我覺得非常好看吧,盧貝松當然是大師,不過蜜拉真的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