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cocaine的故事之一 - 衝動

  2005年4月底的某一天,就像每個在台南悠閒的晚上一樣,我和承軒騎著他的XXX馳騁在勝利路上;那時我已經十分想養狗,不但已經向家裡人明示暗示的取得了同意,也去了台南縣善化流浪動物之家看過,同時也在網路上瀏覽著眾多待認養小狗,養狗的成真率已有80%;然後我和承軒就在聊,喜歡什麼類型的狗,我已經不記得那時我是怎麼講的,八成是講我最愛的黑嘴黃狗吧,承軒就說,他喜歡毛有點長的狗,然後指著對面尚品門口的流浪狗說:"就是像那樣的啦~",我不以為意,說道:"我家以前養的狗就長的像那樣阿",此時承軒一個U-turn,決定上前仔細看看那隻狗。沒想到這一個U-turn,改變了我倆的人生,不,是我們三個的人生;沒錯,那隻承軒中意的毛的長度、和外貌完全不會吸引到我的注意,尚品門口的流浪狗,就是cocaine。

  靠近一看,這隻狗一直在抓癢,抓個不停,我熟練的蹲下來伸出手並發出嘖嘖的逗狗聲,牠並沒有反應,我們笑說,牠癢的不理人。既然有了一面之緣,身為愛狗人士的我,決定到隔壁的勝利早點買了十塊錢的三根小熱狗給牠吃,熱狗拿出來,牠終於有反應,我們摸了摸牠,就決定走了。接下來發生非常令我們意外的事,我倆帥氣的騎車離去,然後我看到這隻狗衝到對街,原來牠好像是看到貓,但隨即,牠便把目標轉向我們,我說:"牠跟過來了",牠慢跑著,跟著機車,然後一路尾隨到家。

  我和承軒面面相覷,突然一時的衝動,我說:"帶牠上樓吧",然後牠也很合作的乖乖的跟我們回到家中,然後牠看到兔兔,跑過去發出嗯嗯嗯嗯的聲音,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狗用這種聲音表達情緒,也是我後來每天都會聽到的聲音,哈!牠跟我回房間,然後趴在地上睡覺了,好像很累一樣,才剛認識就相處的很融洽,都讓我們覺得這隻狗很乖。

2 則留言:

  1. 對阿
    一看照片比對
    發現牠這一兩年很爆毛
    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