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 - 愛在暹邏 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

  又是一個期待過高的悲劇我想,由於前陣子常常聽聞這部片都有不錯的評價,於是在百視達出現的時候,我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它。

  這部片當然不差,不過不覺得有很棒,我想就跟很多人對海角七號的看法一樣吧,覺得名過其實,看電影常常遇到這種事,可是我們人的腦子一定會吸收資訊,一定會不停的轉動,是不可避免的先入為主,還是只能說它不夠好吧。


  撇開那些無關的不談,這是一部關於青春的泰國片。青春的愛恨情仇,一開始我就聽說這是部同志片,不過我覺得他們兩個男生的感情來的突然,好像完全沒有掙扎,心中都已經認定對方的感覺,後來想想,也許這部片不應該被說成是同志片,那只是他們的感情波折中的其中一小段而已,主旨應該算是兩個孤單的男生,以不同型式的孤單,相遇再分開。


  我不是很確定最後為什麼棟要跟謬說我不能做你的男朋友,我想也許他是顧慮到他的媽媽吧,在聽了莙對他們破碎家庭的勉勵之後,也許他更決心要犧牲自己的小小愛情,讓家庭在溫暖起來。


  但是接著我不能做你的男朋友了那句之後,那並不代表我不愛你,我覺得很感人,雖然每一個字都是那麼的普通,但是這樣講下來,他說的時候是微笑的,就讓人感到窩心與傷心,我覺得謬很可憐,他是一個很乖的孩子,那麼的孤單,他說,寂寞的可怕,然後現在又變的更寂寞了。


  雖然說,我說這部片沒有讓我感覺很棒、很好看,但是裡面講的很多話確實都講到心裡面去了。莙對棟說,雖然有時候愛的太深會互相傷害,但總比沒愛過好,我懷疑,真的是這樣嗎?愛到互相傷害,真的會比較好嗎?我想也許是真的吧,因為我們人類有時候就是要靠著痛苦,靠著激烈的愛恨情仇,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讓我想到卡夫卡一篇文,關於疑似老鼠的自白,很令人受不了存在主義,人真的需要吧,還有片中討論到關於愛與失去,棟的姊姊紅失蹤了,就這樣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這樣的打擊,我們都懂,也都沒辦法接受,棟的疑問是,是不是深愛一個人,就會沒辦法接受失去他?其實這也一直是我自己本身很害怕去面對的一件事,我想就是這樣,我們也沒有辦法去改變,我也只能理性的告訴自己要接受,然後逃避,到事情發生的時候再說,我知道我自己一定無法接受,不過人都是要走過那一關的。


  嗯嗯,雖然對它沒有很高的評價,不過不知不覺就碎嘴了一堆,我想它還是算成功的引起我的共鳴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