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電影 - 創:光速戰記 TRON: Legacy

  天阿~我覺得好好看喔!還記得當初和香香一起去看魔鏡夢遊3D版時,電影前播的預告就是這部,是沒有台詞的那種預告,看完之後想說這什麼鬼東西阿,完全看不懂它在幹嘛,而且我向來具有反高科技的性格,這類科幻片完全不可能引起我的興趣;兩年後的現在,某一天看著我電腦裡已被清空的電影資料夾,我突然卯起來決定再次檢查我有沒有把我的兩個男偶像的電影全部看過,把遺漏的趕快補一補,此時發現Cillian Murphy竟然有演TRON,為了增加我想看的動力,在youtube上搜尋到了他在TRON裡的演出片段,只有那幾分鐘,有幾句台詞,但是他在裡面真的帥到翻天耶,他真的好適合西裝加眼鏡,看起來超菁英超聰明的而且還有股冰山貴族的傲氣,看完這個片段馬上就決定要看TRON。就在昨日,從眾多不怎麼吸引人但為了偶像硬要看的的片單中決定看這部感覺比較不費力的,沒想到看在我這個超級高科技外行人的眼力我覺得劇情好炫好有趣阿,而且最重要的是,其實在我看來它的主軸是父子親情,基本上現在發現我超愛非典型溫馨芭樂的親情片,超級感人。

  劇情是在講一個電玩公司大老闆Kevin Flynn對他的工作有無限的熱情和期許,在忙碌的工作空檔中都會和兒子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講述他在工作上精彩的發現和未來計畫,父子感情很好,有一天這位大老闆卻一去不復返,最後企業和媒體只能推測他是落跑了。男主角Sam因此成為年輕的企業繼承人,也許是年幼就失去雙親,又有種被父親背叛的感覺,這個年輕的小開行為叛逆,完全不想管理公司,任由公司內其他覬覦大位的成員來掌控公司的一切,偶爾一年一度心情好再用自己的科技長才去捉弄一下公司大頭而已;Cillian Murphy就是在這裡出現的,他演公司某個大頭的傑出兒子,負責設計部門之類的,發表會被Sam惡作劇的時候他還超鎮定的超帥。有一天當年Sam老爸的左右手Alan,也是至今公司內唯一還尊重Kevin創業理念的老員工,相信Kevin絕對不是落跑,跟Sam說他的呼叫器收到Sam老爸舊辦公室傳來的訊息,覺得Sam可以去看看;Sam雖然裝作不以為意,不過心裡還是十分在乎父親的他最後還是去了舊辦公室晃一圈,意外發現他爸當年真的達成了自己的夢想,創造了一個數位的世界,這裡細節有點超乎我的理解範圍所以可能無法講的很正確,哈哈,然後Sam就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進入了這個數為世界。一進去後馬上被抓起來,還被強迫打擂台賽,身手不錯的Sam很快就上手了,不過最後被大頭目發現他不是"program",而是"user",就被帶來跟大頭目見面,沒想到一看,大頭目竟然是他老爸,而且跟20前失蹤時長一樣,完全沒有歲月的痕跡,後來這個人說我不是你老爸,我是Clu,我要跟你對決,兩個人就展開了一組五人的摩托車決賽,就在比賽快結束的時候突然有人出手救了Sam,開車把他帶走。出手相救的這位是個叫Quorra的美女,把他帶到一個遙遠的小屋,數位人無法越出的領地,這時Sam終於見到了他真正的爸爸,爸爸老了,原來當初他創造成功這個數位世界之後,位了忙於建造完美的另一個世界就常常忙碌的兩邊跑,由於自己待在數位世界的時間有限,他便創造了兩個幫手,Clu是他的複製體,另一個Tron則是Alan的複製體;然而一個世界的誕生總是會有超乎計畫外的事情出現,有一種數位與生物結合體ISO自動出現在這個世界,Kevin大喜覺得他們是一種奇蹟,他創造的Clu,當初受命要建造完美的世界,卻認為ISO是不完美的存在,在無法認同自己的老闆Kevin的狀況下,Clu最後決定叛變,而且成功了,Tron為了救Kevin生死不明,Kevin為了怕Clu得到他的光碟之後,會知道進入我們的世界的方法,就一個人躲到數位人無法踏入的地區,再也沒有機會回到自己的世界,Clu則在奪得政權之後殺光ISO,統治數位世界,不過每天還是在想如何能抓到Kevin進攻真實世界。因此Sam、Sam老爸、和Quorra三人就開始了逃亡計畫,只要他們成功在Clu之前回到真實世界,從真實世界解決數位世界的一切就輕而易舉了;打鬥的過程中發現Tron還活著,但現在卻變成Clu的打手,但是在最後激戰的時候,Tron卻好像當機一樣突然又決定要保護users,這裡還蠻突然的,不過我不太在乎,結果可憐的Tron都沒露面最後又犧牲掉了;最後,我最怕的結局還是發生了,Sam好幾次強烈表示一定要把爸爸帶回去不然他也不要獨自回去,但在最後一刻緊要關頭面對Clu時Kevin還是犧牲自己讓Sam帶著Quorra回去,可以想像感情要好又相依為命的父子兩人突然被迫分開,20年後意外重逢,短短相處沒多久的時間卻又要再次的、永遠的分離,對兩個人都是多麼的痛苦,當然做爸爸的Kevin雖然也捨不得離開Sam,但是為了最愛的兒子,犧牲奉獻也再所不惜。還蠻喜歡他們要離開的那幾幕畫面,老爸站在一段距離之外目送他們,然後他的年輕版複製人Clu在更近的地方站起來試圖破壞這一切;男女主角跟TRON的海報做一樣的姿勢站在光束下準備被傳送回真實世界;還有老爸的最後一擊,火力全開把Clu吸收回自己體內,老爸超帥。最後回到真實世界,老爸的形式只剩一張小小的磁碟能夠讓Sam收藏,當Sam跟Alan說你是對的,關於一切,也好感人。

  我自己都很意外我會喜歡這部片,我覺得非常感人。另外覺得Jeff Bridges的妝也太驚人了吧,化老妝沒什麼大不了,不過他演Clu的時候是有化年輕妝吧?怎麼可以弄得那麼自然,我幾度都懷疑是不是找長得跟他以前有點像的年輕演員再加化妝或電腦特效來演Clu,可是imdb上Clu是標在Jeff Bridges名下的,Jeff Bridges一直給我大叔的印象,而且一定有鬍子,難道他鬍子剃掉之後其實整體維持的很好嗎?嘆為觀止,不過老爸在裡面真得很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