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Italy 10 days trip - San Vito

0327 Day 5
  今天是極具挑戰的一天,要靠著網路上極少的資訊前往那個位在鳥不生蛋的城市的Carlo Scarpa大作Brion Tomb。雖然我完全不是個建築人,建築知識貧乏的可怕,也對於朝聖建築大師作品沒什麼特別的興趣,但是當初看到Carlo Scarpa的Brion Tomb以後就非常喜歡他的風格,我覺得灰色建築配綠色草地永遠是完美的搭配,他的設計前衛卻不失人性、線條簡單造型繁複,加上墓園空間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氛圍,其實我對Carlo Scarpa的設計理念沒有做過功課,我知道他有運用一些原則,可是很慚愧的求知慾低如我並沒有去了解,就是很純粹的喜歡這棟建築帶給我的感覺。Florence-Padova-Castelfranco Veneto的火車票很早就訂好了,順利抵達Castelfranco Veneto這個以中世紀古城聞名的小鎮之後,挑戰才真正開始,照著網路上找到的一個好心人提供的資訊,照理說找到位於古城護城河那邊的遊客中心之後,就可以循線再找到公車總站,然後再去找前往San Vito的公車就沒那麼難了,只要一問Brion Tomb司機都會知道,就可以指示你下車。但是我卻只有順利的找到遊客中心,循線往下走怎麼都沒看到疑似公車總站的地方,天氣很好艷陽高照,穿著冬衣的我在太陽底下走來走去很快就要出汗了,開始懊悔當初應該先在遊客中心停留問一下,就不用白走了,不過真的找不到公車站沒辦法我只好走回遊客中心想尋求協助,才發現遊客中心根本沒開......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阿~有點無助的我自以為要憑自己的直覺找到公車站,不過我的直覺往往都是錯的,後來越來越熱,信心已經快要被擊潰的狀態下,狼狽的要死走回Castelfranco Veneto火車站,記得出來的時候有看到火車站門口有幾輛排班計程車,決定把計程車當作最後一搏,計程車也幫不了我的話,只能說沒這個命了,結果我一問司機伯伯可不可以去San Vito,他馬上就回問我是不是要去Brion Tomb,天阿那一刻真的是太開心了,司機伯伯根本就是我的救星,終於又燃起了一線希望。車程約莫半個小時,真的抵達了Brion Tomb,好心的伯伯名叫Luigi,給了我他的名片跟我說要離開時可以打他手機叫他來接;這樣講起來可能有點誇張,不過站在門口的那一刻我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到了這裡,以前看到Brion Tomb的照片時有發下豪語說有一天一定要去一趟,不過這種說說的事本來就常常在做,這次旅程雖然把它排進計畫,可是因為資訊太少也覺得不敢抱太大希望,現在因為計程車司機救星(我一定會好好保存伯伯的名片)的協助,我真的成功到達了,超開心的。大門開開的,沒有傳說中恐怖的管理員伯伯阻擋,進去之後發現也有其他年輕遊客在拍照,想必是唸建築的,有人坐在地上素描,後來越看越不對,怎麼一堆人坐在草地上素描,似乎是有老師帶著學生來參觀,大概就像老王那樣吧,不過這些學生們各個都坐在經典的角度畫他們的素描,我怎麼照都會把他們照進去,後來也就不在意會不會照到人了,只覺得自己有點衰,難得有機會來一趟竟然得跟團體一起;後來我到墓碑區好好享受墓園的寧靜,看到好多可愛的蜥蜴,順便等著學生們離去,因為剛剛有聽到老師說再十分鐘,不到一會兒就發現他們整團人全走了,好開心感快照無人的全景,這時管理員伯伯出現了,人很nice對我笑講著義大利文,我感覺他好像是在講說"你還沒走阿大家都走咧"然後他開始在準備關門的感覺,後來想想其實今天跟學生團一起來好像是幸運的,搞不好學生團沒來預約我會不得其門而入,開心滿足的在裡頭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打給Luigi請他來接(好像很熟一樣),等待的期間欣賞了一下周邊的托斯卡尼鄉間景色,整個前半段的失敗和後半段的成功,時間加起來恰恰好,回到火車站時剛好趕上回程的那班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