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電影 - The Edge of Love

  我看了imdb和開眼的電影簡介才知道原來這部片是改編自英國詩人Dylan Thomas的生平故事,我本來以為主角是電影中的兩個女生。電影的主要角色為兩男兩女,風流詩人Dylan,他的妻子Caitlin,他的青梅竹馬初戀情人Vera,以及Vera的先生William。電影開始沒多久,William在追到Vera之後,就去打仗了,所以電影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描述Dylan、Caitlin、和Vera奇妙的三角關係。Dylan就是個爛男人,不過和他妻子Caitlin蠻配的,兩個人各自在外面玩很大,卻又離不開對方,然而隨便玩玩是一回事,Dylan又很愛調戲他的青梅竹馬Vera,儘管之後Vera和別人結婚生子了,甚至和Caitlin成為好姊妹,Dylan還是從不放棄吃豆腐的機會,終於在其中一次調戲打鬧中Vera還是失守了。不久之後Vera的先生William打仗回來,受到一些戰爭後的心理創傷,情緒變的不太穩定,也無法融入自己的新家庭,而且早就看Dylan不順眼,在一次酒醉衝突之後,他回到家拿了槍決定到隔壁Dylan家掃射Dylan和他一起嘲笑William的朋友們,最後在Caitlin和Vera的安撫之下無人傷亡,發洩過後William好像也變的比較冷靜,正式自己的問題,也有心努力回歸家人懷抱。但是這場衝突還是讓警察把他帶走,要面臨審判,在Dylan以證人身分上台敘述現況之前,Vera以好朋友的身分央求他幫忙說好話,說她往後的生活不能沒有她的先生,結果Dylan一上台就擺她一道,把William敘述的非常暴力,對審判非常不利,Vera當然很憤怒,雖然一直以來她都聲稱Dylan只是兒時的初戀情人,現在就是好朋友,但是每每從她的眼中都可以看出她還是很喜歡這個男人,終於在認識他這麼久之後,現在才看清他的真面目,就是個自私的爛人,好在最後審判因為定罪的證據不足便將William釋放了。結局的時候可以看出,除了William之外的另外三人,在戰爭這幾年一起生活、形成的奇妙三角關係,最後其實是Vera和Caitlin有了革命情感,所以我才會以為這兩個女生才是主角,原來原本的主角是Dylan...

  電影整體來說有點無聊,前面頗芭樂,一直快到結局的時候才稍微讓人有點想看下去;電影中不時穿插著Dylan朗誦他的詩,我相信是有意境的,不過我不怎麼會欣賞詩,而且還是英文的;是的我是說過不想在看綺拉奈特莉的電影,不過這部片我是為了看Cillian Murphy的,綺拉奈特莉演的是Vera,難得演比較溫柔、不用力的角色,還OK,Cillian Murphy演的就是William所以戲份相對蠻少的,但還是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另外演Caitlin的是席安娜米勒,我覺得她真的長的蠻可愛漂亮的,可是也真的很沒特色,我自詡蠻會認人的都常常認不出她,每次看到她都想說這女生很漂亮不知道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