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電影 - 靈動檔案 The Awakening

  有點莫名其妙的一部鬼片,最近連續看了兩部都是"好鬼"的鬼片,證明了鬼要是是好的電影就會變的有點無聊。而且不懂為何一部故意要嚇人的鬼片男女主角都要露點,原本堅持不信鬼的女主角還在發現她的照片真的照到鬼之後就馬上對男主角的感情一發不可收拾...我懂她內心有她的脆弱面想向男主角尋求依靠和慰藉,但一定要選在那個時間點嗎,總覺得很怪,好像鬼隨時都還會跑出來嚇人,不過小男生真的好可愛。電影的結構老實說蠻亂的,可以看出導演在很多角色上都試圖故弄玄虛,想讓觀眾搞不清楚到底誰是人誰是鬼,身為觀眾的我確實也被搞的蠻混亂的,但會覺得很多訊息都不太重要,為混淆而混淆;我個人認為這部片的自我定位不太清楚,如果想走溫馨路線那麼那些臉變形的殘影真的就不用一直出現,雖然這部真的算不可怕的,可是我還是很怕那種...另外主軸應該也要更集中強調一點,一個無神論者在抓"鬼"的過程中反而證明鬼的真實存在、一個童年的陰影壓抑了過去的記憶、一個過去摯愛的兒時玩伴、或是孤獨的人與孤獨的心,不是說這些元素不能同時出現,但在這部電影中會覺得導演好像一直沒有決定要把重點擺在哪。我承認唯一有騙到我的地方是都沒發現男主角跟小男孩的互動。雖然我目前一直想儘早離開英國這個天氣陰森的國家(當然天氣問題主要是在蘇格蘭),但是不得不承認電影中英國古色古香的大山大水真的好美,配上陰鬱的天氣和英國口音,英國恐怖片的氣氛讓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