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電影 - Goon

  由Seann William Scott主演的運動類喜劇,改編自真人實事。想當年從美國派認識Seann William Scott這個演員的時候覺得他很噁心,應該是那個角色的問題,而且我也不怎麼喜歡美國派那種美式低級搞笑,後來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可能多看了他一些其他電影,漸漸開始喜歡他的搞笑路線,也許是看了豬頭我的車咧之後吧,走笨蛋的路線蠻可愛的,現在竟然變成他演的電影我都會有興趣去看,事情變化總是很妙的。

  這部電影的主題是冰上曲棍球。有時候覺得電影很有趣,一部好的、吸引人的電影總是可以帶領我認識一個平常我不可能去接觸到的領域,其實我最討厭運動故事,我對體運領域完全不熟悉也沒興趣,像是看漫畫的話最討厭的主題就是體育和美食,完全不可能去碰,可是有些電影可以因為演員或是其他關係讓我去看,不知不覺中就對這陌生的領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總之是部講冰上曲棍球的電影,但與其說是講冰上曲棍球,重點更像是擺在互毆打架,因為這就是主角本人的故事。男主角Doug出生在一個醫生世家的猶太家庭,當然家人或是親友都會寄予較高的期望,可是他就是天生頭腦不夠聰明,不是讀書的料,個性也憨憨的,倒是有天生神力和耐打的體格,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從事保全相關行業;有一次他和他的好友Ryan同時也是業餘冰上曲棍球球評一起去看比賽時,不小心跟球員爆發衝突,結果他三兩拳就把人家打倒了,影片外傳加上他好友在自己的節目上大力放送之後,竟然有地方球隊的教練主動找上他希望他可以入隊,從來不會打冰上曲棍球的男主角就這樣展開了他的球員人生。我知道很多運動都很暴力,我也知道冰上曲棍球頗暴力,但沒想到暴力成這樣!感覺他們的打架也是正式比賽的一部分,甚至球隊也都需要吸收部分像男主角這種其實根本不會也不需要會打冰上曲棍球,他的功用就是打架的球員,也可以變成冰上曲棍球明星;總之男主角就是靠著他強健的打架能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後來地方球隊的教練把他引薦給更大的球隊,但是是一個收容著過氣球星Xavier、需要被拯救的球隊;這雖然是一個喜劇片但其實蠻感人的,因為這故事不只是男主角Doug從沒有自信、覺得自己沒有一技之長轉變成發現了一個自己可以發光發熱的領域,另一方面也是Xavier從光輝到墮落,最後又因為Doug的加入而重新認真面對自己的球員人生,這兩線都挺感人。還有一些其他小插曲,像是Doug的醫生父母沒辦法以這種"打架職業"以兒子為榮,這點很傷他的心,但是好在他除了好友的相挺,還有哥哥也非常支持;以及他和新認識且心儀的女生Eva之間的故事;還有球員們的生活瑣事,都挺有趣。其實這部片喜劇的成分不算很高,算是用輕鬆的態度去描述他們的人生故事,再加上一點小趣事。

  Seann William Scott在這部片看起來整個變胖耶,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演壯漢把自己養肥一點?女主角Alison Pill之前對她比較有印象的電影就是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還蠻喜歡她的,不算漂亮的女生但是感覺很可愛,有種吸引人的特質;演Xavier的是一位魁北克演員Marc-Andre Grondin,我覺得很像James McAvoy和基諾李維的綜合體,帥帥的;演朋友Ryan的演員和Doug的冰上曲棍球打架前輩Rhea戲份都不多但是都頗到位的。整體來說是一部小品但是很多小細節我都很喜歡。

Marc-Andre Grond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