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Italy 10 days trip - Florence

0328 Day 6
  今天嚴格說起來才是佛羅倫斯的第一天,之前聽Linzi講說佛羅倫斯很小,我排了3~4天似乎太多,但是昨天一整天在外 地,今天又對佛羅倫斯充滿期待,感覺很多地方想去看都還沒開始行動,就覺得天數排多一點應該很剛好。因為本來看旅遊書排的我有興趣的點完全塞不滿時數,所 以我聽了Amy的建議一早就去買了Florence Card,72小時50歐包含公車費及數十個館,它的小手冊還列了這些館原本的入門票價,歐巴桑心態就覺得好像很划算。今天一樣照著自己的行程看了一些教 堂,也在路上不期而遇了一些其他景點,佛羅倫斯遊客比羅馬更多的感覺,就是一個觀光城,然後我還不小心一下就走到原本排在最後一天才要去血拼的 Z&V,既然都到了馬上就衝進去看,我之前看中的貨都有,超開心的,心滿意足的血拼完成。接下來的重點是去看一個位在大馬路圓環內的墓園 English Cemetery,除了墓園本身吸引我之外,裡頭還有一個矇眼骷髏頭的雕像我一看到照片就非常喜歡,它位在市中心外圍稍遠的地方,好不容易抵達了卻發現門 沒有開,原本有點想放棄它,但我在外圍走一圈時真的看到了那個骷髏頭雕像,於是下定決心先去其他地方晃,過一個小時後再來看它開了沒;然後我走到很遠的 EX3現代美術館,看了十分鐘就結束,這次旅程我只發現我很會走,而且是有強迫症的要一直把計畫完成,不知道是不是一個人的關係即使很累了也沒有辦法在某 個地方久坐,真的很不是享受假期的料耶;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當我練完腳力再次回到English Cemetery時它就開了!進去又是一陣享受,很喜歡,除了看到期待已久的骷髏頭雕像之外,墓園滿滿的墓碑和上面精美的雕像,配上托斯卡尼的高樹,陽光 灑在墓碑上陰影交錯很美,同時位於中心的石板凳又設在樹蔭下很涼爽舒服,這個墓園的位置雖然很奇妙位在大馬路中間的圓環安全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勢 較高加上種滿大樹,完全有墓園該有的與世隔絕感,依然很寧靜,總之連續兩天去的這兩個墓園我都非常喜歡,真的很開心。

0329 Day 7
  今天首先依然是先把未完成的計畫走完,因為佛羅倫斯真的蠻小的,這點相較於羅馬,對於路痴我來說就是個大優點,比較不容易大迷路,至少東西南北不會搞錯,對於也是走路狂的我來講也不會太累。幾個計畫中的行程都有順利到此一遊,其中我還蠻喜歡一間雕像藝廊Frilli Gallery,裡面擺的都是有在販售的名雕像(不知道是不是只限義大利或是佛羅倫斯的)的複製品,大大小小黑白都有,擺滿了整間店,畫面看起來超歡樂, 好像雕像們在開party,很特殊的一種氣氛,很可愛;經過了橋上有小房子的Ponte Vecchio,但沒有想像中漂亮,遊客倒是爆多;經過了烏菲茲美術館,人很多我不屑進去看哈哈;無處可去的我竟然決定登往南邊的高處,可以看全市景觀的 那種地方,平常的我參加旅遊時一定都會大力阻擋這種要登高的行程阿,沒想到這次竟然自己主動爬了...登到了米開朗基羅廣場,view當然是不錯囉,我覺 得佛羅倫斯的市景比羅馬漂亮,比較有高低起伏;下山的路途,我買了另一項戰利品,是一個日本女生在坡旁開的小店,水彩工作室,我買了義大利的名產小木偶的 肖像,不貴而且挺可愛。黃昏了,然後我就回旅館了,那時好像4~5點吧,結果在跟朋友what's app的時候,一直被大家嫌我每天都太早回家,講到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於是決定開始使用我的Florence Card,查了一下有哪幾間美術館或博物館開比較晚的,讓我可以再出去逛一下,結果我去了Fondazione Palazzo Strozzi,裡面展的一些現代藝術還蠻有趣的,還不錯。

0330 Day 8
   我預訂的計畫好像都完成了,就決定充分發揮歐巴桑心態,剩下兩天要把Florence Card上能逛的館都逛一逛,讓它值回票價。可惜逛博物館向來不
是我的長項,應該是說我還算愛逛,但都逛飛快,久逛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痛苦了,所以我從早上 十點到下午三點就秒殺了六間博物館,有人類學的、古典雕塑、古代市政府、結果還是去了烏菲茲看一下維納斯的誕生、還蠻喜歡的攝影展、教堂類,回到旅館時又 過早...再床上滾了一下決定再出發,晚間這次去了有大衛像的美術館、以及另一間我也不知道它的主題是什麼、入口蠻低調、但是櫃檯先生是我遇到所有裡面最 親切和藹有禮貌的好人的博物館。所以今天是博物館日,我不得不承認如果不足以激起我的興趣的話,有的我根本不會看完就走了,因為是用Florence Card,歐巴桑心態...比起硬是逼自己要看完,看的開心比較重要嘛~哈哈。
0331 Day 9
  今天是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又要搭火車回羅馬搭飛機了,不過其實時間還是很多...今天有一個預約行程,其實當初我在計畫的時候,有三個書上說要先約好,但是只有這間
Museo della Specola有真正跟我確認預約,其他的不是回太慢就是有約跟沒約好像一樣,所以另外兩間我都因為動力不足或太累而自動取消了。預約時間是11:30, 雖然地點在河的南岸看似較遠處,但因為佛羅倫斯真的不大,所以其實也沒多遠,這幾天下來我對佛羅倫斯已經越來越熟了,我就從旅館經過百花大教堂南下慢慢直 走,發現直直走到河邊超級近的,一路上也漸漸把這幾天以來走過的景點接連在一起,在漫步途中,突然發現一間專賣蕾斯的店!原本我媽說她在書上看到佛羅倫斯 產蕾絲,叫我幫她買個回來,結果這幾天我根本沒看到任何一間賣蕾絲的店,本來都放棄了,隨便走的時後竟然就被我遇到,而且是真的蕾絲專賣店,所以就很開心 的買了一個小桌巾給我媽。走沒多久就到了我的目的地Museo della Specola,其實老實講,原本預約時他跟我說安排導覽要30歐,然後他可憐我只有一個人得付全額,特別加贈本來導覽不包含的另一館,後來我發現 Florence Card有包含這間博物館,就抱著賺到了的心態去,沒想到櫃檯小姐告訴我Florence Card包含的是館A,我預約的是館B,然後他們在附贈我館C...所以最後還是只好乖乖掏錢出來;這間博物館我還蠻喜歡的,它算是自然科學博物館,從礦 物、動物、到天文都有,可是根據我的導覽所說它的收藏擺設是走復古路線,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感覺。首先免錢的館A是所有動物的標本,從昆蟲、哺乳類、到鳥 類都有,非常非常豐富,除了昆蟲類之外其他我都很喜歡看,雖然我是有點怕所謂的標本,可是還是是喜歡看動物的,特別是鳥類區,因為鳥本來就長的假假的,標 本也就沒哺乳類那麼詭異了;館A的另一區很恐怖,是人體解剖模型,非常多量的,我雖然不算真的會怕,可是還蠻不喜歡的,覺得很噁心,但是它的館藏真的很壯 觀,而且它的人體model還有擺pose很妙。館B開始才由導覽帶我講解,館B是講一些關於這間博物館天文學的館藏和歷史,導覽是一個年輕的男生,感覺 畢業沒多久,英文普普就讓我覺得很親切,人看起來也很老實,但是他名字有點長所以很抱歉我沒記住,我對館B的興趣其實還好,但是聽聽這些歷史故事也還蠻有 趣的;特別加贈的館C是skeleton room,大量哺乳類的骨架收藏,都是真的,長長的一間房間放滿這些骨骸很壯觀,感覺很棒,這間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故事,所以導覽先生是用蠻聊天的方式看到 哪些骨頭想到哪些知識就跟我分享一下,還學到蠻多小知識的,我本來就很喜歡動物,所以覺得這間蠻值得的。結束了Museo della Specola之旅,下一站到它旁邊,非常大的Palazzo Pitti,Palazzo Pitti基本上有五個館,可是結果我第一個逛它的花園之後就累了,博物館馬拉松到底還是蠻傷神的,所以逛完花園我就落跑了;最後去到北邊的一個植物園, 也是Florence Card包含的館,想說我喜歡大自然可以看看,可惜有點無聊,最後我就早早到火車站等車了。我的最後一夜在羅馬我想說只有一天可以訂好一點的旅館犒賞一下 自己,當時真的好感謝自己這樣的決定,十天的旅程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長,跟其他人共用一房我雖然不是很介意,可是就沒辦法真的放鬆,最後一天住個好一點的旅 館真的超~級~舒服的,感覺多天來終於有一天可以好好放鬆一下,還有浴缸可以泡澡!這連我在Glasgow的住家都無法這樣做,總之這間旅館我很滿意,三 間旅館以越來越升級的方式安排我也很滿意!哈哈!

結論
  羅馬是噴泉之城,佛羅倫斯則是廣場之城。這次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遊,雖然出發前還蠻緊張的,不過感想是跟很多人一起、跟別人一起但不一定一起走、或是自己旅遊,對我來說好像沒甚麼太大的差別,就是一個人我還是會比較無聊,可能是我平常就算在群眾中也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旅途中有點累,不過結束之後回頭看,還是會覺得蠻值得的,義大利現在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有吸引力的國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