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乾洗店小記事

  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事,但是已經習慣在台灣的社會生態是付錢容易拿錢難,不管在任何狀況場合之下,要從別人的手中拿到錢絕對是一件值得挑戰的事,因此對我這種不太敢大聲為自己權益爭取的小孬孬而言,在這種時候確實蠻推崇歐洲的教育,偶爾在這邊遇到一些消費者與商家的之間的問題,常可以得到令人感到溫馨的結果。

  話說我的義大利十天之旅,為了省錢減輕行李重量,只帶了三件長衣和一件外套,這三件衣服就一直不停的輪穿,外套也是每天陪我上山下海,平常在英國看似不適合使用廉價洗衣機的衣服我都選擇不處理它們,但這次奔波回來之後我覺得這四件有必要洗一下,有的是毛料有的是外套,我就查了離我家不遠的衣間乾洗店送去,老闆人蠻好的,檢查衣服時跟我說這件外套沒有標明需要乾洗,普通洗就可以了比較便宜,我也可以拿回家自己洗,我就還是決定交給他清理,今天去領衣服時,老闆語帶抱歉的跟我說,由於烘乾機溫度太高,我外套帽子邊緣的毛,從直髮變捲髮了,造型變的有點好笑,不過以衣服洗壞這件事來講還不算嚴重的,是還可以穿出去的,只是不知道旁人會看的出毛被洗壞了還是可以以新造型蒙混過去,老闆問我這件衣服多少錢,說要賠償我,我原本以為他說的賠償只是部分金額,沒想到他馬上去拿了全額的全額的錢給我,跟我說因為他洗壞了,所以給我這件衣服的錢讓我再去買一件新的,當下我真的蠻感動的,以這件衣服不能穿的程度和老闆主動的態度,覺得他真的很有誠意,回到家我搜尋官網因為已經換季了所以找不到我原本那件外套,不過最後在ebay找到,就買了,希望ebay來的衣服不會有什麼問題,這樣整個故事就完美結束了,小小的一件事不過對我來說是個奇妙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