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電影 - The Hunter

  主題很冷門的一部片,雖然內容可能有點無聊,但也不差,會讓我想看下去,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野生動物愛好者看這部片才會落淚。電影一開始,男主角威廉達佛就一臉兇相的等待委託他工作的聯絡人,兩人講話也很簡短曖昧,說什麼這工作很重要,不容許失敗等等的,我還以為是派威廉達佛這個殺手去暗殺誰,結果所謂的目標竟然是已經絕種的袋狼,確實威廉達佛是殺手沒錯啦,但是動物殺手?整個變的有點不帥,而且電影一開始我還一直期待是不是尋找袋狼只是個引言,其實在這尋找的過程會發現什麼兇殺陰謀然後開始生存大戰之類的,不過看到中間我終於接受主題真的是尋找袋狼。然後威廉達佛就到澳洲鄉間的民宿居住,民宿有兩個可愛的小孩,姊姊講話很像沒氣質的大人,很妙,但還是個可愛的小孩,弟弟不講話只畫畫,超級可愛,姊弟兩負責招呼客人,因為自從爸爸失蹤之後,媽媽就一蹶不振,接洽民宿事項也是鄰居的幫忙;威廉達佛原本一附冷血殺手的模樣,但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對兩個小孩的相處漸漸也越來越像一家人,甚至後來他還幫忙女主人走出一蹶不振的生活,不知道是不是看女主人長的不錯處境又有點可憐,對她做了蠻多示好的事。但是這個鄉間的居民們對外來者很不友善,因為居民失業率高心情差,外來者又都是間接讓居民失業的環保人士,連有在幫忙這一家人的那個鄰居山姆尼爾其實也都事暴力居民的一分子,雖然他不喜歡身為環保人士的那個失蹤男主人,但不知道是不是跟男主角同樣的男性心理所以對這一家人多有照顧,後來男主角和女主人越來越好他也有點眼紅。乍看之下劇情確實有些陰謀論,但都是非常低調的路線。當男主角越來越投入跟女主人一家子相處的快樂時光時,又受到公司的壓力叫他趕快辦正事不要引起過多的注目,他只好放棄跟他們一起玩的時間趕快又去尋找袋狼,女主人還因此生氣,但男主角已經被眼紅的鄰居向公司通報他有問題,公司又派了另一個動物殺手去處理掉他再接他的工作做,後來這個殺手被男主角反擊成功,但在他出發前疑似先放火燒了民宿一家人,男主角趕回去時已是一片焦土,鄰居告訴他媽媽和女兒都死了,只剩兒子還活著,已經幫他找了好人家。男主角在這趟旅程中心裡小小的一片情感區塊已經被清除了,於是他更專心的日夜守候這隻袋狼的出現,但不再是為了那間公司,而是為了他自己,為了一些人類觀點的心理因素,最後終於袋狼出現在他面前,他在開槍前遲疑了一下,我還以為他下不了手,沒想到他還是下手了,但是是很傷心的,因為他知道就算他不下手還是會有很多殺手前仆後繼的搜尋這塊土地,他最後決定把這隻袋狼消滅的原因可能是想要給黑心生技公司一點報復?或是認為在幫這隻袋狼從注定孤單和被獵殺的人生中解脫?我不是很確定,但是大概能理解,是一股哀傷。最後威廉達佛去找那個小弟弟,感人的相聚。

  說到袋狼,在youtube就可以搜尋到最後一隻袋狼生前的影片,每次看到那部影片我都有一種非常痛心的感覺,短短的影片中隱藏太多負面的情緒,一個物種的最後一隻個體,生前最後的時光是在鐵籠裡孤單的度過,看到牠在牢籠內反覆的徘徊,我又是最喜歡類犬的生物,而且這不只是牠個人最後的時間,也是牠這個物種的滅絕倒數日,人類真的是其他所有生物最強大殘忍的天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