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Italy 10 days trip - Rome

前言
  今年的新希望是把握每一個假期出去走走,三月底四月初的spring break是畢業前的最後一個長假,幾個月前就開始在想這次要去哪裡玩,那時就差不多知道似乎是揪不到伴了,但無論如何還是不會因此就打消出去玩的念頭,既然只有一個人,就只能放棄一些刻版印像中比較不進步的國家了,偏偏我就是愛探索那種地方,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去一直以來都覺得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義大利,上一次去也是十幾年前了,印象不太深刻,我比較喜歡深度放鬆之旅,所以決定給自己挑戰長假,花十天去印像中很夢幻的佛羅倫斯和經典的羅馬,另外追加我朝思暮想的Brion Tomb。

0323 Day 1
  很不幸的今天一早搭上前往羅馬的飛機之後,鼻子開始瘋狂過敏流鼻水,在飛機內過冷又封閉的空氣常常會讓我這樣,所以本來不以為意,沒想到下飛機之後狀況只有變的更嚴重,羅馬的空氣讓我想到台灣,天氣很好,空氣熱熱的,空氣汙染的臭味頗嚴重,城市也髒髒的,一方面還蠻感到親切的,但另一方面可能我的呼吸系統已經被蘇格蘭給淨化了,十分難以適應!可憐的我順利到hostel check in之後還是決定照原訂計畫走,首先步行到離住處不遠的鬥獸場,羅馬的經典景點,附近遊客不少,照了一張不怎樣的照片應付了事之後繼續往下一站前進;下一站是位在Piramide地鐵站附近的The Protestant Cemetery,身為墓園迷的我當然想要來一探究竟,可是我從地鐵站出來以後,疑似找到該墓園,卻找不到可以進去的入口,周圍也都被高高的圍牆圍住,看得到裡面的部分只看得到一些在施工的地方,無法確定是不是我的目的地,再加上我的過敏真的非常嚴重,讓我消耗很多體力也沒有放鬆拍照的心情,然後本來是保險用隨身攜帶的衛生紙也瞬間用完,本來還計畫到河對岸去看兩個景點,馬上放棄,天還很早不過我決定打道回府先休息再說。

0324 Day 2
  今天過敏還是沒有改善,原本是計畫要跟在背包客棧上聯絡上的Amy一起走,不過還沒遇到他,羅馬我自己沒排什麼行程,所以就硬著頭皮照著Amy提供的行程走,哈。位於十字路口四角的小噴泉San Carlo Quattro Fontane還蠻有趣的;我記得當初我在地圖上都找不到Fontana del Tritone這個點,就列為失蹤景點,結果剛剛一看地圖就看到了...人果然在某些時刻都會有很奇妙的盲點;接著在路上巧遇還蠻漂亮的Galleria Nazionale d'Arte Antica,進去ground floor晃了一圈;接著走到了Trinita del Monti,大階梯下的廣場不得了,滿滿的都是遊客;嚴重過敏還是搞的我十分疲累,所以此時我不爭氣的直奔回hostel倒地。休息了一會兒感覺時間還很早,這樣下去不行,而且這間hostel也不怎麼舒適,很狹小,就決定二度出門;這次前往超級有名的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我很有印象,跟十年前一樣周圍總是擠滿了人潮;隨意逛逛我晃到了南邊的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一個蠻壯觀的大圓環,那時我還以為我走到北邊的另一個點,是隔天第二次走到再對照地圖的時候才發現真相的,哈哈,方向感真的很糟;羅馬的古蹟真的是像一袋彈珠不小心散落一地一樣,到處都是,十分密集,小巷裡隨便走也都是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教堂;接著又不知道憑著哪來的直覺走到北邊Ponte Cavour旁的現代建築Ara Pacis Museum,象牙色的很漂亮,現在從地圖上看我走的路徑,真的是超遠一直來回跑,怪不得我每天都覺得累的要死,捕捉了幾張河岸美麗的風光,還看到對岸的Palazzo di Giustizia也是頗壯麗,這時已經近黃昏了,才拖著疲憊的步伐從遙遠的河邊慢慢走回hostel。由於連續兩天過敏和狂走讓我十分勞累,所以很快就自動放棄了一些計畫中想去的景點。
0325 Day 3
  今早與Amy相認後,也算是我硬要跟人家走的,跟到了梵蒂岡,好在今天過敏狀況終於改善許多了,連續兩天真的讓我很絕望。由於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今天參觀梵諦岡博物館是不用入場費的,大排長龍,不過據說平常要錢時也是大排長龍。梵蒂岡博物館裡面館超多,有一種永遠走不到終點的感覺,花了一兩個小時終於重獲自由,繞出去一定要看一下在西建史上著名的聖彼得廣場,廣場是漂亮的,不過人超多;接著
Amy打算往梵蒂岡南邊的綠地走,那邊也有一些景點,我們就開始了健康的週日爬山,首先到一個地圖上沒有標註的小修道院,裡面好像沒有人,不過門是開的,所以我們有進去看一下,我覺得有時後這種默默無名的鄉間小修道院,其實是最有感覺的;登高之後可以一覽羅馬的市景,還遇到一隻可愛的愛爾蘭雪達犬來跟我玩;然我們持續往南走,下山了,一起吃個午晚餐,再繼續過河回到東邊;羅馬開始午後雷陣雨,這時我們到了我昨天有走到的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仔細一看這附近古蹟超多,都兩三個兩三個大座的黏在一起,羅馬這種景觀真的很有趣;接著下起雨來了,雖然我昨天才從一樣的地方走回家過,但是今天看只覺得看到很多昨天看過的地方,卻還是不記得回家的路出=_=我大概要連走三次才會記得吧,哈哈。
0326 Day 4
  因為Amy買了Rome Card,她想要在期限內用到,今天打算去鬥獸場,我第一天已經去過了,今天想去萬神殿,所以我們只有短暫的共遊一日,今天就各自走。一早就先直衝萬神殿,不過目的是去看萬神殿旁,Piazza della Minerva I裡的Bernini's Elephant,可能因為是在羅馬待第四天了,也有點漸漸熟悉這裡的道路,很快的就找到了這隻大象,大象照完沒事只好去旁邊的萬神殿晃晃,著名景點遊客依然滿座,因為算是我人生第二次來義大利這些著名景點了,對於要跟人群一起擠進去看的點沒什麼動力,所以大部分的點我都只有照照外觀沒有再進去參觀了;結果在萬神殿旁意外看到一間衣服店的T-shirt很吸引我的目光,可是這時時間還太早店都還沒開,反正我在羅馬的計畫一開始就被打亂了,今天也沒什麼非去不可的點,就決定先去別處晃晃,晚點再回來這裡看店開了沒;有時隨便走會看到地圖上沒有標明的景點,也沒什麼人潮,但是還挺美的中庭古蹟或是教堂,就會進去晃一下,這種感覺蠻好的;接著目標是前往媽媽特別叮嚀我要去看的天使橋,她說當初她對天使橋最有印象,覺得橋兩邊的天使雕像很美,順利抵達天使橋,天使們的確漂亮,幫他們配著藍天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不過我真的覺得天使堡很醜,照天使橋全景時真的很不情願的必須要把天使堡也一併照進去;然後我又晃回來萬神殿旁的服裝店,都下午兩點了竟然還沒開店!義大利人會不會太懶惰了阿,只好再往別處遊走,重新再遊歷一次Fontana di Trevi,這次等我回到萬神殿時,這間店終於開了,我只能說弔胃口這招對我非常有效,竟然讓我三顧茅廬,馬上不加思索就決定要買那件衣服。終於得到一個戰利品之後,離今晚要去佛羅倫斯的火車還有蠻長一段時間,帶著愉悅的心情決定去補齊我第一天沒力氣去尋找的西南方景點,身體好心情也好,原本以為很漫長的路途都覺得挺順利就抵達,不過這區比較沒什麼遊客走起來還有點可怕,簽到了幾個之前尋找的景點,結果很好笑的是,其中一個我回家整理時才發現原來我當初功課不知道怎麼做的,竟然在地圖上標錯地點,也就是說我長途跋涉去看了一個小教堂,其實不是我本來想去看的那個,自以為凡事都會準備周全,有時後出這種差錯真的是會覺得當初到底腦袋發生了什麼事,突然短路,不過這樣也有一些意外的收穫啦,哈。最後終於搭上前往佛羅倫斯的火車,幻想自己跟JOJO的情節有相關,到佛羅倫斯時已經晚上了,我住的hostel離佛羅倫斯最著名的景點百花大教堂很近,一看到百花大教堂就覺得它還是很棒,好華麗、花俏、繁複,很喜歡,這次的hostel比羅馬那間高級很多,同樣是3~4人一間,價錢也一樣,但是個人空間大很多,超舒服!這時又有一件很妙的事,當初會特別選佛羅倫斯就是因為在自己的印象中這是一個很棒的城市,藝術重鎮,又有美麗的條紋大教堂,小時後印象很深,不過我到了佛羅倫斯之後,不小心看到佛羅倫斯及附近城市景點的一些廣告,突然發現,小時後印象深刻的那個大教堂好像是Siena的不是佛羅倫斯這個耶,雖然百花大教堂本來就也很棒沒錯,但一看到Duomo of Siena的照片瞬間記憶好像有回來,同樣是條紋不過它色調更黑白一些,沒那麼花俏,想想這些小差錯真的是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