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電影 - 辣嬤寫真 Calendar Girls

  我原本以為這是珮珍以前曾經推薦過我的一部片,但後來想想珮珍推薦的好像是"內衣小舖"?總之都是中老年婦女活出自我的喜劇...很容易搞混,不過這部還不錯喔,不愧是英國片,輕鬆、可愛,又帶點感人的小品。

  英國出產、海倫米蘭,總是不會讓人失望,架構不算緊湊,但就跟電影中的約克鄉間一樣,單純的小故事、讓人舒服的感覺。故事起源於約克鄉間的一個婦女社團,溫和的Annie和莽撞的Chris是情同姊妹的好朋友;一日,Annie的丈夫因病過世,Chris想到了一個驚人的點子,可以鼓勵好友Annie走出傷痛、向Annie的丈夫致敬、還可以為社團帶來點新意,就是由婦女社團的團員們一同來拍攝nude calendar,以一般中年婦女的日常活動為主題,再用Annie丈夫最喜歡的向日葵做點綴,用這款月曆來為Annie丈夫過世的醫院募款。這之中當然有很多當事者的心情起伏,以及成名之後伴隨而來的名與利更加考驗了人性,當然最後一定是happy ending的。

  片中有些看似有趣的角色只有稍微點綴到,感覺可以更強調他們?像是攝影師、Chris的兒子、和兒子的同學,這裡我不得不再次敬佩自己瞬間辨認B咖明星的能力,Chris兒子的同學一出場我就知道我看過他,沒錯,就是斷頭谷裡面的小男生,正值轉變的青春期還是被我認出來!不過我還是有漏接的時候,一看他的imdb發現原來他是cashback裡的功夫店員,在cashback裡戲份還比較長咧...我都沒認出來,可能是功夫店員這個角色太怪咖了。海倫米蘭,真的是越看越喜歡她,一個中年婦女,卻同時擁有了高雅、潑辣、可愛的特質,特別是她的身材或長相也不是保養成那種不老妖精型的,我卻總是可以從她自然的外貌下發現性感和美麗,我想是氣質戰勝了一切,但她也不是那種公主型或仙女型的,真的是很活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