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電影 - Borat: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

  片名有夠長...其實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寫這部片,因為它真的是頗低級的,推薦給別人的話真的要深思熟慮,但是我不想因為它的低級就抹煞它部分的優點,我必須承認,在高度低級片中,這部算是我還會想一直看到最後的。

  內容就是以極盡誇張的手法用刻板印象來演出種族的議題。男主角Borat是一位哈薩克主播,為了學習強國優點而代表哈薩克展開一趟美國之旅。去除一些低級到不堪入目的畫面,我覺得整部電影是有趣的,後來我看了一些人的心得發現有不少人覺得他太超過,已經笑不出來,有聽說片中的村民們後來知道這部片這樣惡搞有火大,當然沒有先告知人家是不太好啦,我只能說男主角真的很敢,男主角Sacha Baron Cohen是英國猶太人,似乎還是劍橋高材生,據說以本人受訪時是彬彬有禮的英國紳士,跟他創造出來的角色Borat、Ali G、Bruno實在是無法聯想在一起。其實他在很多電影中都有演出配角,各國人種都有,我覺得他語言天份一定很好,會學各種口音。對他激烈的表演方式我是不敢說喜歡啦,但有一定程度的佩服。這部片我不想推薦給任何人,哈哈,以免我的形象毀了,只是想給看過的人知道,我可以接受,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