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電影 - 烈日長紅 Tmavomodrý svet

  現在才發現我竟然沒寫過這部片,似乎不是很紅的外語片,但是蠻好看的,是捷克電影。故事大綱是二次大戰中兩個年紀稍有差距的飛行員結成忘年之交,卻意外的愛上了同一個女人,當年輕氣盛的男孩發現他的好友竟然跟他喜歡的女人在一起,一氣之下就在飛行中失事了。好吧其實我有點記不清楚了,也有可能是男孩雖然還在氣他的朋友,卻還是在作戰中保護他而犧牲自己。總之男主角,就是那個較年長的男士,是很傷心的,最後電影隨著戰爭一起結束了。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男主角和他的狗,一開始電影就特別描述了他們感情多好,男主角練習飛行完畢後,一下飛機就打給基地台,叫他同事把話筒給狗聽,不知道跟狗說了什麼然後狗就興奮的衝向男主角,超可愛的,我敢說導演一定是個愛狗人士,不然沒有人會這樣拍的;後來男主角要去打仗,騎著摩托車離開家鄉,他的狗一直尾隨在後,男主角還斥喝牠不准再跟過來,想到這一幕都要哭了;最後戰爭結束,導演也沒忘了安排他兩再相遇。我也記得這部片的英文片名叫Dark Blue World,好像是電影裡的一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