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真的不妙

  倫敦的夏天來了,我在RCA的日子卻快要歩向終點了...今天是term 2的final crit,感覺還可以呢,外評都給我蠻好的建議,今天本來有四個外評,攻擊性最強的那位在輪到我的時候就走了,攻擊性次強的評審對我倒是挺好,當然也有用激烈的文字說哪些圖面慘不忍睹,但他在評圖時有問我從哪裡來,評完之後又跟我悄悄話說我的concept沒什麼問題,只是需要專注在一些資訊的research和drawing上就對了,不要再製造那些可怕的設計,讓我感覺很親切。不過外評只是外評,跟你相處幾個小時之後不管是愛是恨就拍拍屁股走了,我接下來面對的progress review with Nigel and tutors竟然真的跟我預想的一樣,是因為我的狀態十分危險。雖然面臨這樣的警告壓力十分大,但是面對也好,至少老師們還蠻負責任的,目前還有心想要跟我一起解決危機,也透過這次的meeting他們終於了解到,雖然他們挺喜歡我以前的portfolio,但仔細一看,其實我的能力完全沒變,一直以來都對architecture drawing蠻生疏的,勉強靠著一些簡略的idea和physical model making撐場面,至少洗清了不是我出國唸書還太混,真的是他們誤會了,或說不小心被我騙到了。總之,這對我來說當然不是什麼好消息,但也不會太不好,我的人生算是一直靠著天賦在過活,越老越沒有吸收新知識、學習新技能,碰上RCA不讓我苟且偷生,目前還願意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其實蠻幸運的,我想這是個自我成長的好機會。我也不知道該對自己放什麼話了,因為未來會怎樣我實在無法預料,也許在RCA唸建築碩士真的有點超出我的能力,只希望我現在能夠好好的做到我份內的事,讓自己進步吧,希望下次再po學校的心得感想時已經脫離危險了。Clive講話很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