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電影 - 毒鑰 The Skeleton Key

  這部片我蠻喜歡的,記得是姊姊推薦,當初剛看完的時候覺得還好而已,但是它是屬於越想越有味道,佈局還蠻精密的一部片。

  故事主要跟巫毒、作法有關,扯到這種神秘的信仰,我都還蠻有興趣。這部片我最喜歡的地方、也是最讓人不寒而慄的一幕是追溯到男女主角最早以前的原身時,那時他們只是大富人家的黑奴,因為大富人家的小孩被大人們發現他們在玩作法遊戲,大人們認為是男女主角把這種邪惡信仰教給小孩子,一群人馬上憤怒且殘暴的將他們現場處以絞刑,殊不知聰明又超會演的男女主角早就跟小孩們交換身體了,也就是說大富人家們處死的正是自己的孩子,恐怖的真相,小孩們雖然可憐,但又覺得這是給這些大人最好的報應了。算是一部處處有讓人不寒而慄但又不會到噁心的一部恐怖片,蠻合我胃口;關於"相信才會靈驗"這種論調我也蠻喜歡的,恐怖的就是你無法控制自己的內心,信了就是信了,無法回頭。

1 則留言:

  1. 好看吧~
    我覺得這部片最恐怖的地方是你一開始不信,然後會不知不覺地慢慢相信,最後就成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