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電影 - 靈異生死線 After.Life

  連恩尼遜、克莉絲汀蕾西、賈斯汀隆主演的驚悚懸疑片。故事是講克莉絲汀蕾西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一日與男友賈斯汀隆吵架之後憤而離去,情緒不穩加上天候不佳的情況下發生了車禍;當她清醒時發現自己躺在小鎮上的喪葬業者連恩尼遜的工作室中,全身無法動彈的她驚慌的問連恩尼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連恩尼遜竟告訴她她已經在那場車禍中身亡了,而他們兩人現在還可以溝通完全是因為連恩尼遜本身擁有靈媒般的特殊天賦,面對震驚的克莉絲汀蕾西,連恩尼遜只是不停的說服她接受這個事實,安心上路;正當克莉絲汀蕾西已心平氣和的接受死亡,看著鏡中自己最後一眼,嘆口氣準備與紅塵人生了斷時,鏡子上卻仍然產生霧氣?

  這部片是2009年出品的,並不舊,三位演員在台灣也都還算有知名度,但是我竟然從來不知道有這部片。看了劇情簡介之後覺得題材蠻新穎有趣的,會想一探究竟到底連恩尼遜是真的通靈者還是只是一個變態連續殺人魔?不過很可惜的是電影讓我有點失望,一開始是覺得品質有點B級,但故事還是驚悚懸疑緊張的,到後來收尾卻越來越爛,導演好像不是很行ㄟ,導致我現在已經失去對電影本身寫點感想的靈感了。

  想針對電影中的四個主要人物討論一下。連恩尼遜算是A咖了,演技沒有話說,這部算是少數我看到他演出比較變態的角色,這位喪葬也者今天就算他是真的通靈者不是殺人魔,也是噁心噁心的,蠻喜歡他對牆上每個作品照片自言自語的橋段;另一個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假設他是通靈者,也有別於一般電影對通靈者形象的塑造,電影中的通靈者心境轉變通常都是由害怕到接受,其中總是帶點做善事的溫馨氣氛,但是連恩尼遜超沒耐性的,當克莉絲汀蕾西對他提出很多生死的疑問時他總是擺出一付受不了的臉說you people,他幫某一個警察死去的哥哥亂化妝時可以感受的出來他對這些無法接受自己死去的死者有諸多不滿...

  克莉絲汀蕾西其實我一直對她蠻有興趣,覺得她雖然受限於長不高長不大的童星原罪,再加上長相雖然沒有歪掉但實在太詭異,導致常常接一些像這部或是靈異總動員、斷頭谷這種詭異片,演技可能也只能算一般而已,但我覺得她蠻會選片的,許多電影都很不錯。但是在這部片,她演的有點差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太自然,特別是聲音一直讓人無法融入,我覺得她的水準應該比這好些,不知道是不是她有賦予這個角色什麼特定的性格;而且她在這部片臉好消瘦,雖然本來就是要演鬼...犧牲也挺大,沒有做什麼但一直全裸演出。

  賈斯汀隆在這部片就是配角而已,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他這個角色讓我想起地獄魔咒裡的他,對於他我還是最喜歡鐵男躲避球。最後一個角色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弟弟,也是一副會看到鬼的樣子,我對導演對這個角色的安排頗有微詞,弟弟對我來說應該是蠻關鍵的人物,可是導演最後把他弄得好不知所云。

  之前看到殘餘能量和另一個留言網友的感想,對這部片的"事實"有不同的解讀,一開始我也很興奮想知道我看完之後會怎麼想,但電影最後太爛了所以我現在不怎麼想去探討這件事,哈哈,我想劇本本身就不夠完整,所以很難去討論。小弟弟跟了連恩尼遜之後,就把自己養的小雞活埋了,這代表連恩尼遜是殺人魔嗎?還是小雞已經死了,只是跟女主角一樣演給我們看小雞以為自己還活著,這樣實在很難判斷...其他死人和連恩尼遜共處時都是連恩尼遜一個人像瘋子一樣自言自語,這又代表他是真的通靈者?為什麼賈斯汀隆最後被連恩尼遜處理實發出痛苦的慘叫,但克莉絲汀蕾西一開始被縫傷口時都毫無感覺?我想這部片可能沒有好到值得追求真相吧...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