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My A to Z western movies 2

N for Napoleon Dynamite 拿破炸藥 (2004) (美國)
  雖然是部無厘頭搞笑片,但是拿破崙炸藥真的是蠻值得推薦的一部片。片中的人都怪到極點,卻又出奇的自然。這部也是讓我愛上Jon Heder的電影。

O for Orange County 橘男孩 (2002) (美國)

  我的片單中...O開頭的選擇真的不多,導致橘孩的出線,這樣說也有點不公平,橘郡男孩是不錯啦,但從我出生到現在2011年所看的電影中,選出26部推薦給大家的好片,總覺得它有點太平易近人了...

P for Pan's Labyrinth(El Laberinto del Fauno) 羊男的迷宮 (2006) (美國)
  羊男的迷宮真的不用多說,是我最愛的電影一。以一個看似奇幻的童話故事,娓娓道來西班牙內戰的殘酷現實。其實我對歷史完全不了解,沒看出很多厲害的影評者解釋這部片哪些片段是隱喻了哪些現況,但這部片給我的感受就是很直接的震撼,配上了不起的想像力。

Q for Quiz Show 益智遊戲 (1994) (美國)
  我的片單中Q開頭的就只有這麼一部益智遊戲,不過開心的是我覺得它還蠻值得推薦的,雖然不算是什麼大規格的電影,不過即使它是1994年的電影,這個主題好像還沒有太氾濫,演員、劇本都挺不錯的。

R for Revolution Road 真愛旅程 (2008) (美國)
  雖然我看完真愛旅程的時候,也覺得這部片不錯的,但也沒想到它會出現在這次的名單中,不過它本來就是屬於那種,看似平淡,後勁卻很強的電影,十分低氣壓的一部片,很喜歡凱特溫絲蕾。

S for Secretary 怪ㄎㄚ情緣 (2002) (美國)
  這是一部非常特別有趣的電影,中文翻譯挺貼切,女主角除了瑪姬葛倫霍我想不到更適合的人選了。探討所謂S and M的關係,算是很新鮮的題材。

T for The English Patient 英倫情人 (1996) (美國)
  英倫情人就不用再多說了,史詩般的愛情電影,排場大、劇本佳、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我也一直以為它是英國片...

U for U Turn 上錯驚魂路 (1997) (美國)
  U Turn雖然不是什麼上映的大片,但是應該多人都看過,故事算是黑色幽默,蠻有趣的,講一個很衰的痞子西恩潘在一個鄉下小鎮的一些遭遇,包括一些凶殺陰謀,片中有許多現在知名的演員演出。

V for V for Vendetta V怪客 (2006) (美國/德國)
  我非常喜愛的一部片,好笑的是我一直以為它是英國片,應該是因為電影中背景設定的關係。V怪客講的是關於人民的聲音、人民的力量這樣的議題,一個蒙面的、瘋狂的、無敵的起義者激發了每個民眾深藏內心的革命熱血,看了還蠻感動的。

W for Watchmen 守護 (2009) (英國/美國)
  守護者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超級英雄的故事本來就蠻吸引我的,不過我更愛的是它的拍攝手法,以及利用超級英雄團隊呈現出現實的殘忍這樣的落差,很多部分我也都覺得十分觸動人心。

X for X-Men X戰警 (2000) (美國)
  我承認識我是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我的片單中竟然沒有X開頭的電影,很直接的就想到了X-Men,坦白講X-Men的第一集還不差啦,不過就是個不差的商業片...等以後我遇到更好的X開頭的電影,再推薦給大家...

Y for Yes Man 沒問題先生 (2009) (美國)
  我也承認...推薦沒問題先生真的有點心虛,它不算差,但我真的沒有更好的電影了。

Z for Zombieland 屍樂園 (2009) (美國)
  我已經不想在掙扎了...XYZ開頭真的太少了啦,Zombieland還可以啦,畢竟活死人搞笑片這樣的主題目前還算新鮮,雖然第一把交椅還是Shaun of the Dead。

  不知為何覺得後半段的片單品質好像下滑了...?整裡完這些電影我的第一個感想竟然是,原來我常常誤會電影的出品國,我想應該是照出錢的公司來算吧?我一直都以為英倫情人是英國電影,然後羊男的迷宮是西班牙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