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電影 - 我的左派老師 Half Nelson

  我不清楚左派的定義為何,不過據說這部片跟左派毫無關係...是在講一個年輕白人男老師和黑人女學生的忘年之交。很久以前就在百視達看過這部片了,一直有一種它是外語片的錯誤印象,原來是Ryan Gosling,主演,不知不覺我也看了不少他的電影。

  電影走淡淡的、微亂的敘事方式,讓你從人物中的生活瑣事來了解他們的心境。其實對這部片沒有太強烈的感想,只覺得小女生挺可愛,早熟的那種可愛,而老師實在是...慘到不行。你看他每天做的事就知道他很不快樂,吸了毒還是無法解脫的那種可憐狀態,前女友已經結婚了還要來亂,實在是不懂這種人的心態,他喜歡教書,他希望能夠給學生們帶來好的影響,但他生活還是一團亂,癥結在哪裡?是因為他孤單嗎?我也不知道,我想他是個好人,但是也許有些人就是無法振作。他的眼神很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