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note18052011

  其實我覺得他蠻奸詐的。回憶這種東西,力量不容小覷,我知道我算是一個比較容易受感動的人,但我認為即使冰冷如他,進入到特定空間、回歸過往模式時,我現在不會稱那是愛,但感觸一定會排山倒海而來。

  但是他成功脫離了,巧妙的、那麼不經意的;而我卻沒有。其實這樣的狀況,我們本來可以平等的,一起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當初精心設計的行程,現在卻成為我最大的絆腳石,回憶像鬼魅一樣無所不在,陰魂不散,糾纏著每棵行道樹,出沒在每個街角。你倒是很輕鬆,我想我能體會。

  我想起台南,想起一些只有我會欣賞的食物,香香牛肉麵、好記牛肉湯,然後不免想到你;台北的街道,如果我回到錦州街,一定會淚流滿面,那是我們的回憶,是我的回憶。那是在台灣,我們一起生活過的城市,我珍惜這些令人感傷的美好回憶;可是在倫敦,沒有辦法讓我開心,一點都沒辦法,即便我是喜歡它的,只因為到處都有你的影子,很淡,還是存在;城市如此,人也如此,這是一種凌遲,有多殘忍,難以想像;而你在新的國度,和新的同伴,過新生活,畫新藍圖,是個我從來沒踏上過的一塊淨土。所以你那麼容易,我這麼困難。我何嘗不想擺脫一切舊的束縛,迎接嶄新的明天,只是每一天都告訴我,那一天還沒到;請不要責怪我希望變絕望,生氣變放棄,我沒有想像中堅忍,事實上是不堪一擊的,要在長期折磨中存活下來並不簡單。

  第一滴淚是本能反應,第一百滴淚是自怨自艾,第一萬滴淚我想我是真的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