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My A to Z western movies 1

  這些電影其實都是從我過去的資料庫中老調重提,只是因為之前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用字母排序來推薦點影覺得蠻有趣的,也想要有樣學樣哈哈。

A for Animal Kingdom 生存法則 (2010) (澳洲)
  無庸置疑,Animal Kingdom是我近期看過的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劇本完整、步調緊湊、演技實在不浮誇、結局也夠有力道。

B for Billy Elliot 舞動人生 (2000) (英國/法國)
  雖然是2000年的電影了,Billy Elliot始終深植我心。同樣也是有故事很完整的優點,又帶點英式幽默,讓原本對男子芭蕾有些許成見的我,覺得不舒服、不習慣,但看了這部電影之後,完全可以欣賞電影中男主角展現出異性戀跳芭蕾時的認真與美麗。

C for Cashback 超市夜未眠 (2006) (英國)
  相較前兩部電影,Cashback算是比較小品一些,整體格局都比較小,但是它畫面的唯美度讓我選擇它當我的C代表。

D for Dark Blue World(Tmavomodrý Svet) 烈日長紅 (2001) (捷克)
  烈日長紅的整體性雖然還不錯,不過關於兄爲了紅顏鬩牆這樣的故事略顯老套。

E for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王牌冤家 (2004) (美國)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最特別的地方是就電影格局來講它只算是個愛情小品,電影裡甚至充斥著無厘頭、幻想、有點搞笑的情節,但是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發現大家給予它很高的評價。對我來說,是因為在搞笑的背後,隱藏的是非常非常浪漫的愛情故事,不只一個,讓人感動、讓人捨不得,給了愛情片一個新的、更美的詮釋。導演選擇金凱瑞當男主角我覺得非常棒,就像金凱瑞在楚門的世界中的演出一樣,歡的背後其實有著更多孤單和悲傷。

F for Frailty 替天行道 (2001) (美國)
  這部電影就我所知知名度並不高,但是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部片,看了這部片之後我對導演兼演員的Bill Paxton有了很大的興趣,會想看是否有導過其他部電影。沒有太大的排場和卡司,但是不寒而慄的效果有做到,跟我之前提到的毒鑰有點類似,是在講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可怕。

G for Good Dick 好男人 (2008) (美國)
  記得這部片我曾經推薦給我媽不過她沒有跟我樣的感受,哈哈。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散發著一股不商業的氣息,講的其實是很簡單的故事,男女主角實在也不算有什麼特殊的性格,頂多就是有點怪而已,但是看到最後,竟然能被女主角感動,也許是她演技還不錯吧。關於這部電影我說不太出比較具體的優點,就是感覺電影品質蠻好的。

H for Hard Candy 網交陷阱 (2005) (美國)
  這部也不算是格局大的電影,但是Ellen Page很厲害的撐起場面,簡單的故事線、簡單的場景,仍然表現出扣人心弦的劇情。

I for I Killed My Mother(J'ai tué ma mère) 聽媽媽的話 (2009) (加拿大)
  這部片我會把它歸類在跟Cashback同類的電影,在視覺美感方面,做為一個觀眾蠻享受的。

J for Juno 鴻孕當頭 (2007) (美國)
  應該是因為J開頭的電影不太多,所以選了這部,哈哈。當然Juno也是很棒、很可愛的一部喜劇片,又是厲害的Ellen Page主演。

K for Kiss of the Spider Woman 蜘蛛女之吻 (1985) (巴西/美國)
  非常舊的一部電影,是我媽的最愛之一。有戰爭、有愛情、有友情,兩位男主角的演出都十分感人。1985年的電影了,前一陣子我才再回味一次,一點都沒有因為時代的轉換而黯淡。

L for Lost in Translation 愛情不用翻譯 (2003) (美國)
  這部片以故事來講也許會把它歸類在小品類,但我覺得它帶來的感動是巨大的,也是一部會讓我對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另眼相看的電影,儘管我很討厭她的凡爾賽拜金女。依然,一部成功的電影、厲害的導演,就在於他們選擇演員時慧眼獨具,這部片男主角選擇了打滾蠻常一段時間不過可能只有特定族群認識的喜劇演員比爾莫瑞,和當時還算是新秀的史考莉嬌韓森,男主角鐵定不是賣帥,幽默的路線也是走欠揍的那一種,女主角不走美貌也不走氣質,但卻頗有自己的味道,兩人磨擦出那淡到不行的火花,很美。

M for Malena(Malèna) 真愛伴我行 (2000) (義大利/美國)
  真愛伴我行簡直是為莫妮卡貝露琪量身訂做的一部電影,完全將她性感美麗又憂傷的外型發揮到極致,以小弟弟為第一人稱的敘事手法又巧妙的遮掩了莫妮卡貝露琪演技上的不足,整部片只會覺得她太美了。以小弟弟看一位鄰居美麗大姊的一生遭遇敘述了戰爭這段期間世事的轉變,帶點義式幽默,展現義大利古色古香的美景,很不錯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