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電影 - 辛德勒的名單 Schindler's list

  在當年也是非常經典的一部片,男主角連恩尼遜近期比較為眾人所知的作品應該是狂殺反派的痛快片即刻救援,不過在1993年他就拍了這麼一部關於納粹與猶太人的經典電影,這種議題不意外的導演是我很討厭的史帝芬史匹柏,不過我覺得這部片的性質剛好就適合有點濫情,所以還蠻喜歡。看imdb驚人的達到8.9的高評價,發現演員中也有雷夫費恩斯,其實我沒有太大印象,不過他本來就很適合演納粹,年輕時的雷夫費恩斯真的是帥氣逼人。對於這部片印象很深刻的手法跟上一部提到的紅氣球一樣,以黑白片方式呈現,卻有一個紅影出現,在辛德勒的名單中是一個紅衣小女孩,我不是專家其實不確定她的隱喻是什麼,我想也許是類似希望的代表吧,不過要不是紅衣小女孩挺可愛,其實還蠻像鬼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