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電影 - 黑鷹計畫 Black Hawk Down

  Ewan McGregor雖然是我的最愛,但是我好像鮮少寫到他的電影,可見我是真愛他的人,而不是投射到電影的角色...是這樣嗎?總之現在終於要寫到他的電影了!不過黑鷹計畫大堆頭而且是部沒有主角的戰爭片...

  導演又是我的校友雷利史考特,以神鬼戰士和黑鷹計畫這兩部來講,我還蠻喜歡他處理大場面的風格,就是蠻大器的又不會太灑狗血,故事敘述美軍在索馬利亞一場損失慘重的戰役,以美國戰爭片來講,我覺得還算公正,沒有美化自己太嚴重,當然勢必會拍攝到索馬利亞的恐怖分子多麼殘暴,而那些遇難的美軍們又多麼可憐,但是拍攝的手法有點偏向旁觀者角度,而且除此之外,還是拍了很多索馬利亞普通百姓的畫面,我只能說這是一個上級判斷錯誤之下導致部屬慘死的悲劇。片中充斥著非洲風情,總是很吸引我。

  這部片暗藏著許多明星,有些人算是主要角色,有些人只露臉了幾幕,包括Ewan McGregor、喬許哈奈特、奧蘭多布魯、和艾瑞克巴納,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艾瑞克巴納,他在這部片中戲分不算多,但是,帥到爆表!喜歡他的人請把握電影前半段,正式上戰場之前,艾瑞克巴納有先去獵山豬。在特洛伊:木馬屠城中最養眼的就是他了。

十分適合蓄鬍的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