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日劇 - Legal High 第一季

   因為Niki的推薦看了這部日劇,真是太感謝Niki了~超級好笑的很喜歡,終於滿足了缺水許久的我。這是一部法律類搞笑日劇,角色們在搞笑之餘不忘正經辦事,我覺得整體感受蠻像Boss的,不過可能因為男主角是個如福爾摩斯影集裡的福爾摩斯般的快嘴律師,讓我覺得步調比Boss更緊湊,完全沒有讓人放空的時段。

  主要角色並不多,男主角是個瘋狂自大利嘴幼稚又死要錢的零敗律師,女主角是單純天真又熱血的新進律師,一開始誤上賊船去找男主角幫忙打官司,之後則是為了還清那次幫忙所需支付男主角的高額律師費而留在男主角手下上班;大反派,男主角的死對頭則是男主角的前上司,一間大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兩人因為一個傷心的往事有了心結因此分道揚鑣,互相視為眼中釘;其他主要配角還有男主角家的萬能管家、專門幫男主角做私家偵探任務的年輕弟弟、反派的性感女秘書、以及反派手下的年輕律師小嘍囉。每集透過一個新案子,我覺得重點似乎不在這些律師們用什麼方式來打官司,而是男女主角所秉持的人生哲學,原本價值觀南轅北轍的兩人,透過一次次面對現實的解決方案,兩人多少都互相影響了一些,不過最後還是我們可愛的男主角大勝,哈哈哈。

  雖然整體設定並不算新奇,像是熱血女主角或是萬能管家這些角色,但笑點實在是太多了每集都看的超開心,當然絕大部分都是靠男主角的表現,男主角真的是太好笑,長得有喜感又很會做那些誇張又欠揍的表情,很愛他劇中的演出,快嘴令人佩服;女主角在劇中扮相也十分可愛,小小的搞笑也都做得很足,最經典的就是一頭栽進泥巴裡那幕,也算是很犧牲了。最後一集男女主角終於要PK的時候真的很讓人緊張,緊張的不是劇情的鋪陳,而是很想知道編劇會讓誰贏,因為照很多熱血故事,最後很有可能讓有夢想又善良的女主角勝過邪惡的男主角,可是我比較希望男主角贏,女主角贏就太灑狗血啦,男主角雖然有一顆邪惡的心但還是可愛又有理的;而最後解開男主角和反派之間的過往心結,如我所期待的是另一個笑點,女主角當場應該超想吶喊你們這間公司的人都是神經病吧,整體來說我覺得處理的還蠻滿意。算是一口氣看完了11集,最有印象的兩幕,一個是第一集男主角一邊拉小提琴(對嘴)一邊等待迎接女客,結果不小心迎接成女主角,還無視女主角重來一次那邊,真的是第一集就十分好笑;另一幕是女主角被宣判診斷出大腸癌之後,他們的官司也勝訴了,男主角來醫院看他兩人還相擁而泣,結果男主角看到醫生馬上用他很幼稚的肢體跳躍著去找醫生,跟醫生兩人在那邊歡呼,果然又是這個黑心律師在搞鬼,好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