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電影 -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原本對法國風格的電影已經失去興趣了,但是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大力推薦這部逆轉人生,說有趣又感人,就默默把它列上我的想看清單了。

  結果真的是蠻不錯的,以這樣的主題來講我覺得不濫情、不囉嗦,用清淡的方式去講故事,感人的部分隱藏在一個眼神,一句話,蠻喜歡的。

  改編自真人真事,講一個頸部以下癱瘓的法國富翁在徵看護時,意外認識了一個生活在下層社會、領失業救濟金為生的黑人男子。生活背景完全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因為都有著一顆敞開的心,變的非常契合,從此成為一生的摯友,為彼此留下了一段珍貴的回憶,我想可以說他們互相是改變對方人生的貴人。像富翁這樣以一般大眾標準來說生活條件很優渥的人,內心擁有的煩惱真的是少數人難想像的,其實每個人需要的都是真心的關懷,而不是表面的同情,哪怕有些冒失、有點莽撞、有時玩笑會開過頭,只要有真心的關懷,對方一定都能感受到那份溫暖,而這就是人最需要的。我常常覺得,其實我們都很需要不同的刺激,不同的個性、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想法、不同的作為,雖然新鮮感過後不能保證還能繼續喜歡對方,但是可以確認人生中缺少了不同的刺激會有多無味。就像昨天剛好才跟Niki聊到我有多愛我的國中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