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電影 - 鬼壓床了沒 ステキな金縛り

  故事蠻有創意的日本喜劇片。其實一般日本片的風格和日式幽默沒有很合我的口味,不過這部片真的有好幾幕我都大笑出來,同時也有感動落淚的部分,整體來說不會太誇張太濫情,還不錯。

  故事在講女主角是一位辦事不力的菜鳥女律師,上司給她的最後一次機會是一件棘手的殺人案件,被告唯一的不在場理由竟然是兇案發生時他被鬼壓床,女主角回到被告當時下榻的旅館調查時,竟然也被鬼壓床並且親眼目睹了這位落魄武士幽靈,異想天開的她決定請落魄武士出庭作證,但鬼不是人人都看的到的,也因此引發了許多有趣的狀況。記得讓我爆笑的片段有兩三個,不過現在想得起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阿部寬突然在庭上跳起踢踏舞那幕,真的超好笑的,那時因為證人落魄武士必須等太陽下山才能出現,還有兩個小時,女主角無法用這個理由告訴法官證人為什麼還沒到,苦惱的向上司求助時,身為上司的阿部寬還馬上答應說沒問題看我的,結果走出來突然跳舞十分無厘頭,檢察官還一臉正經的說抗議,與本案無關,都不會笑場,最白痴的是他大概跳了三十秒吧,就停了還跑去跟女主角小聲說,怎麼辦我沒辦法再拖延了,還剩多久,哈哈哈;後來阿部寬病重住院到講話都困難了也很突然,這個角色怎麼那麼突然就被賜死阿,女主角還一心只想講她案件遇到的困難,超不關心她老闆的,最後老闆突然死了她好像也無所謂,阿部寬真的是這部片最大的笑點,我本來對他蠻無感的,看了這部以後就蠻喜歡他的;我姊跟我說這部有唐澤壽明但只有一幕,我等好久終於看到他還真的只有幾秒鐘,戲份不多沒關係那個角色跟本超不重要阿,我還挺喜歡他的哩;雖然這部片的重點之一好像是在講女主角與她已過世的父親之間的情感,不過我感動落淚的部分跟這毫無關係,我真不愧是愛狗人士,女主角發現檢察官似乎看的到鬼卻假裝自己看不到,並且還一直以死後的世界根本不存在、用鬼當證人太荒謬這些論點來反駁,於是和落魄武士合力把檢察官剛死去的拉布拉多從靈界找回來,檢察官一看到自己的愛犬當然才不管是不是看到鬼,馬上就和牠親密的玩起來,一看到這幕我就秒哭了,明明沒有刻意營造感人氣氛;我還蠻喜歡檢察官這個角色的,他的長相其實還蠻像我們會在電視上看到的名嘴或政客,一臉正經又有點黑心的感覺,而且面對辯方的惡搞他都還是可以很正經鎮定的說,抗議;有一個莫名其妙的計程車司機,因為髮型設定為跟落魄武士一樣,結果戲份出奇的多,哈哈,根本很故意;鄉間鬼旅館老闆的反應也蠻好笑的,可惜老闆後來都沒出現了;竹內結子很正;演落魄武士的老伯跟古畫裡的落魄武士長的一模一樣,超強;要說真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就是女主角的個性設定了,不是很喜歡喜劇類的日本電影或電視劇常常要把女主角設定成有點白痴又裝可愛的感覺,女主角看起來年紀也不小了還不停的裝可愛,雖然她長的不錯但這樣我不喜歡,不過這算是日式風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