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電影 - 愛在黎明破曉時 Before Sunrise

  在大約聽過一百個人推薦過這部片之後,我終於看了。比我預期的好看,但沒有感動到我。當初聽到最多人形容這部片的特色就是"都是對白,兩個人從頭講到尾"時是有點害怕的,因為我對文字和敘述較難有共鳴,比較喜歡情緒和畫面,不過真的看了這部片之後我覺得他們的對話是不無聊的,蠻容易融入其中,就好像我們都有認識新朋友的經驗,或者是和不那麼新的朋友談天說地的內容一樣。我無法感同身受的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火花,在我看來只是把一夜情包裝成一見契合的靈魂伴侶,他們拒絕像一般人一樣在離別之前交換聯絡方式,不想要因為後續可能不如預期的發展而破壞了他們這一夜的記憶,我不覺得這因此讓他們的相遇變的特別,只是讓他們"以為"比較特別而已,他們只是盡量在逃避每段關係中可能有的不完美、不如預期和想像的現實醜陋面,這樣有讓邂逅更美嗎?我可能比較死板,我覺得長相思守、缺點都能看成優點,才是最美的愛情。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男女主角的個性並不投我所好所以我沒辦法感受到這段浪漫,我覺得這部片拍攝的角度和方式蠻特別的,不過不會是一部我很喜愛或推薦的電影,但我還蠻喜歡它的結尾,在不知道有續集的前提下,兩人在離別前匆促的許下了一個見面的約定,然後兩個年輕人又各自踏上自己的旅程,永遠不知道自己或對方最後是否會實現這個約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