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影集 - Grimm Season 1

  最近鬧電影荒,姊姊的來源都沒有我想看的,現在在跟的影集也只剩正在on檔的true blood,想起來之前曾經想開發新影集的時候,有一部還看的下去的就是Grimm。整體來講它有點無聊,劇情走向大多都是可預測的,我承認我沒辦法專心看它,都要一邊做其他事才不會覺得空虛,但以打發休閒時間來講是可以接受的,可能因為男主角還算帥吧。劇情基本上可以說是true blood+once upon a time+CSI,整部片充滿了非人類的生物,狼人、女巫、蜘蛛精,還有太多叫不出名字的怪物,但他們平時都以人類的表像生活在人類身邊,只有Grimm這個血統的人能夠識破他們;顧名思義裡面的故事多少會牽扯到格林童話,因為對格林童話的了解有限,所以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每集靈感都是來自格林童話,可以確定的是有一集是糖果屋;由於男主角的職業是警察,因此每集就像CSI、柯南或是Dexter一樣,都是以死人為開頭。Grimm血統代代相傳,從遠古時代就以斬妖除魔為業,男主角Grimm家族的人但他自己並不知道,因為養他長大的嬸嬸沒有告訴過他這個真相,但是嬸嬸已經病重,在她時日不多的時候她無法在隱瞞,便告訴男主角這個事實並且把祖先傳下來、身為一個Grimm該知道、該擁有的資料寶庫都留在一個拖車裡交給男主角;男主角也開始可以看到一些異相,開始可以識破妖魔鬼怪的人皮面具,根據影集中的演出,我看普通人類的比例在這影集裡應該比非人類還少,但男主角是一個講理的人,他並沒有依照傳統盲目的去執行他的獵殺任務,他依然好好做他的警探工作,只是順便運用Grimm的能力來處理非人的嫌疑犯或證人。他後來還交到了個狼人好友。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關於神怪的片子,可是我不喜歡把他們做的有點噁心,這部片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就是它的妖怪們都有點噁心,很像恐怖片。想到這種影集還得做很多特效的就覺得蠻花功夫的,相較之下friends應該超級省錢吧。我覺得男主角長的蠻帥的,可是絲毫不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哈哈,帥可是很普通,而且不知道是他個人魅力的問題,還是劇中角色個性的關係,他感覺就是個帥又乏味的好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