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電影 - 簡愛 Jane Eyre

  世界名著我沒看過已經不稀奇了,不過我連基本的故事大綱都不清楚,只是常常聽到這個書名,甚至到現在我才知道簡愛跟珍奧斯汀無關,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無知,順便在這邊稍微增廣一下大家的常識,珍愛來臨這部電影裡講的珍奧斯汀的著作是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簡愛的作者是夏綠蒂柏朗特,咆哮山莊的作者是艾蜜莉柏朗特,兩人為姊妹。不過我想講的是,2011年版的簡愛,我看完之後覺得非常好看!男女主角Mia Wasikowska和Michael Fassbender都非常迷人,其餘角色不論大小我也都覺得非常棒。

  該怎麼簡介這樣的故事呢,我想一個好的文學作品是很難用三言兩語來概述其中豐富的情感的,總之女主角Jane Eyre是一個非常堅毅、勇敢的女性,某些層面來講我覺得這部片很適合失戀的時候看,當女主角對男主角說I must respect myself,不論她的決定是對是錯、是否對自己好,我都覺得她擁有非常讓人敬佩的勇氣,另外我也很喜歡Jamie Bell對女主角說,不管如何,不要讓過去媚惑你。不知道是因為這部片是名著改編的關係還是因為是古裝片,我覺得角色之間談話的台詞也好美、好有氣質。總之是部好片,男主角真的是只有帥可以形容,十分有男人味,女主角我是越看越喜歡她,雖然硬要講還看不出她是否演技精湛,因為目前的角色表現方式同質性頗高,都是走個性氣質路線,因為她真的長的清新又有獨特氣質,好險讓大家初次認識她的片愛麗絲夢遊仙境沒有把她給毀了;除了男女主角,Jamie Bell雖然只是配角,他的演出還是讓我印象十分深刻,我覺得他演技很棒,Judi Dench當然更不用說了,她這種層級的演員本來就是大小角色都能收放自如,從不讓人失望,其他甚至演Jane Eyre幼年時期的女孩、幼年時期的好友Helen、法國小女孩,每個角色都讓我覺得表現恰如其分、都是一顆顆精準的小螺絲們。本來一般這樣的古裝故事,就算故事不差有時也很難引起我的興趣,不過簡愛這部真的是情緒高低起伏,我很喜歡澎派的情感被狠狠的壓抑這種感覺,激烈的情感才會觸動我的內心,這部片不只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同時還有一個堅毅、聰明、有主見的女性面對自己的人生的情感。現在讓我對咆哮山莊非常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