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電影 - 讓子彈飛

  今天託ali的福,一起看了這部大陸電影,之前其實就有聽聞過有不少好評,果然,確實,我覺得蠻不錯的。三大男主角姜文、葛優、周潤發三個實力派演員明爭暗鬥、爾虞我詐,看的很痛快!兩個女配角劉嘉玲和周韻也有畫龍點睛之處,剛剛在看演員名單時有看到胡軍,不太記得他在裡面是哪位,一查還蠻有趣的,哈。內容有點複雜,怕我把故事講壞就不詳述了,裡面我最喜歡的不是很man的姜文、也不是大壞蛋發哥,反而是葛優演的那個獐頭鼠目的傢伙,他其實挺聰明的,人也不差,加上整體的師爺造型,竟然讓我覺得有點可愛。這部電影雖然用了不少搞笑橋段,有些地方甚至有點無厘頭,但其實許多部分看完之後挺沉重的,特別是結尾,我一點都不會說這是個happy ending,我不太清楚最後獨留男主角一人的涵義是什麼,不過感覺真的好孤單。我覺得是可以看看的一部片,但是不能用太傳統的角度,好像是姜文自編自導自演的,真的很有才華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