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電影 - 哈利波特7: 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今日與Niki以及Niki的大餐一起欣賞哈利波特最終回,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去看,其實也沒想像中差,雖然有些愛情橋段太過突兀,不過即使已經知道了結局,整體來說劇情還是蠻高潮迭起的,但是我萬萬沒想到會賜死石內卜,當我知道石內卜在這個故事的重要性時,一直以為他會活到最後,然後推翻大家對他的壞印象,以英雄之姿終老,沒想到可憐的石內卜,自始至終都是個徹徹底底的悲劇英雄,而心機超重的鄧不利多還是受到眾人崇敬,即便哈利波特看了石內卜的記憶之後好像對鄧不利多的想法一點都沒改變,我覺得石內卜講的很好,鄧不利多對待哈利波特的心態就像養大待宰的豬一樣,其實這部分還蠻貼近事實的,現實世界就是這麼的沒有公理,越來越接近尾聲時實在很難不去懷疑哈利波特是不是石內卜的種,雖然這樣走劇情好像就太花系列了,石內卜一生善良無私得到的回報是哈利波特跟他兒子說"他是我認識最勇敢的巫師"然後把他兒子以石內卜命名,還排在鄧不利多後面,真是一點都不值得,雖然哈利波特熱潮燃燒到中斷的時候我就已經有點膩了,但是不得不同意Niki講的,這個故事真的寫的蠻厲害的,感覺從一開始作者就設定好了結局,所以雖然有七集,電影拍攝更長達十年,不過一直以來都能夠頭尾呼應,造就了許多富翁也是很合理的。等等把第七集上集補看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