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電影 - 親密朋友 เพื่อนสนิท

  為了男主角Sunny Suwanmethanon我竟然找了這部他之前演出的電影來看,這部跟我最近看的幾部泰國片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它是部愛情片,不是部愛情喜劇,雖然整體來說還是小品的規模,但是靜靜的、有點哀傷的感覺,營造的還不錯。整部片以男主角為主軸,同時敘述著兩段故事,一個是現在進行中,一個則是在回憶中。男主角原本是個害羞的美術系學生,和外向活潑的女同學妲卡達成為了朋友,雖然後來男主角沒有那麼內向了,但還是個有點怪咖的藝術家學生,他心裡一直默默喜歡著妲卡達,不過帶著苟且的心態,並沒有向對方表達心意,可能就希望兩個人可以維持現狀到永遠,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後來外向的妲卡達和男主角的朋友交往了,男主角的心情也大受影響,可是那時候再向對方說出自己的心意,又是為了什麼呢?我是不能保證妲卡達有愛他,畢竟她也從來沒有這樣表現過,不過可以確定妲卡達是喜歡他這個人的,但是在錯誤的時間點表白,男主角帶著一顆受傷的心,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讓他傷心的城市,到了一座海邊小島,也許是沒有目的的旅行,不過在那裡,一次意外事故,讓他遇到了溫柔可愛的小護士奴依。長期的相處下來,奴依喜歡上了男主角,男主角心裡卻好像還是默默想念著妲卡達,他寫了無數封沒有寄出的信,記錄了他在小島上新生活的一切,沉靜的小島生活讓他的心情也沉澱了,思考了很多,最後他離開了小島,把所有沒有寄出的信一併寄給妲卡達,然後再回到小島找奴依。這部片的結尾我是有點意外的,因為一直以為男主角一心愛著妲卡達,沒有想到他最後竟然毅然決然讓他們之間的感情停留在那裡,她永遠是他最愛的朋友,其實也蠻符合現實的,不是每段感情都是兩情相悅就會順利,也不是排除萬難之後就會在一起,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果的愛有點感傷,但也蠻美的。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床邊偵探,不過這部片的感覺還蠻美的。蠻喜歡男主角說的一段話,他最後寄給妲卡達的包裹中寫到,在小島生活的日子他學到了一件事,就是他寫給妲卡達的信,重點不在於那些信有沒有寄出,而是他想寫些什麼,完全就是我會做的事,就像我現在寫的網誌一樣。對了,另一個護士姊好像就是床邊偵探裡的女丑,她真的蠻有喜感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