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電影 - 異星大作戰 Attack The Block

  雖然算是一部B級黑色喜劇外星動作片,主演的青少年們我都不認識,唯一認識的明星是活人牲吃裡的胖子,但後來發現他其實只有插花而已,女主角我雖然也認識,不過基本上她也算是影壇的小小咖吧,是和彼得奧圖合演過維納斯納部片的女生。但其實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很單純的劇情,小成本的拍攝,典型的英國小電影,背後還偷偷隱藏了一點社會議題,雖然曾經差點被英國小惡棍霸凌的我不是很確定把平時作惡多端的小惡棍們英雄化是否適當,不過電影嘛,現在身為觀眾身分的我最後還是覺得主角很帥,哈。

  主旨就是倫敦城內的一個貧民區,被許多當地的小壞蛋們佔領著,就是一般我們看到那種讓人覺得社會現像很糟糕又會有點害怕的小壞蛋,青少年、成天無所事事,群聚搞破壞、打架吸毒不稀奇還會搶搶路人。有一晚這個區塊突然落下一塊類似隕石的東西,小幫派們好奇上前看,竟然發現一個活的外星生物,外星生物傷了男主角Moses,如同往常憤怒的青年們追逐這外星生物並殺了牠,還得意洋洋的在眾人面前炫耀,最後決定把這個以後可能會讓他們發財的外星屍體藏到這個區塊最安全的地方,住家頂樓的大麻室。沒想到這個外星屍體卻引來殺機,更多的外星生物以隕石墜落的方式來到這個區塊,更大、更兇猛的外星生物,開始追殺這幫小孩子。在這戰鬥的過程中損失了不少同伴,但最後男主角還是成功的把這群可怕的外星人滅絕了。

  裡面的青少年我覺得都好可愛,特別是最後還有活下來的那位毛帽白小孩,還有兩個更幼年的也很可愛,特別是白的那位,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