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影集 - True Blood s04e02~e10

  True Blood第四季已經播到第十集了,首先我要說,本季最帥是Sam!再兩集就會結束,雖然還不知道這次的結局會如何設定,最後又會埋下什麼伏筆,不過也差不多是時候來講講看第四季的感想了。

  第四季的大魔頭這次是女巫,女巫大戰吸血鬼,女巫跟之前第二季的反派女酒神感覺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女酒神本身就是個超自然生物,而女巫比較接近凡人,只是擁有特殊體質、可以靠外在學習來運用超自然力量。第四季跟前面幾季比起來故事線較多而且還沒有重合,所以感覺比較繁複,每一集常常每個部分提到一點進度就差不多要結束了,有拉法葉與男友的巫師啟蒙之旅、Eric與Sookie激起愛的火花、女巫大戰吸血鬼、Bill的新身分、Jessica的愛情抉擇、Sam的新戀情、狼人Alcide與女友復合後的新生活等等。

Sookie, Eric, and Bill -   Bill和Sookie分開之後,Eric開始積極追求Sookie,Sookie內心雖然有一部分是被他吸引的,但也無法忽視Eric的性格上讓她厭惡的那些邪惡部分,所以Sookie一開始並沒有接受Eric,接下來出現了我個人覺得是奧步的橋段,Eric因為被女巫下咒而失憶,變得像智障一樣純真,所以很順利的就讓Sookie無法自拔的愛上他了。雖然在Bill和Eric之間我確實是比較喜歡Bill,但我對Sookie要改成和Eric在一起其實是沒甚麼意見的,但是變成智障的Eric讓我覺得很看不下去,他和Sookie的許多愛的橋段也讓我感到很噁心。Sookie這個角色本來就不是很討喜,但我原本也不會討厭她,覺得算是有自己的個性,但是第四季的種種讓我對她有比較不耐煩了。另外失憶的Eric我更是厭惡至極,雖然Sookie看到他純真的一面,但我還是看到他的自私,他一心只想要跟Sookie在一起,做什麼都願意,其實最可憐的是Pam,主子性格大變而且還完全不認她。倒是Bill的改變讓我更喜歡他,穿西裝一副官僚的樣子好帥,他本來就是一個有點心機的吸血鬼,不是最強的、也不見得是最聰明的,但蠻會運用政治手段,我喜歡他這個角色在每一季都揭發了一些不為人知的層面,目前為止卻沒有讓我覺得前後不一,而我個人覺得他的天性還是比Eric善良,每一季眼神都變得更狠一點的Bill也比較有魅力。所以我覺得結論是:這個影集的男性們如果接近Sookie就會變拙變蠢,遠離Sookie則可以變帥變man,Bill、Eric和Sam都是實例。

Sam -   Sam在這一季完全脫離Sookie,自己發展自己變形人的故事,他在一個變形人的私下聚會中愛上了另一個變形人Luna,我個人覺得她很正,兩個人進展的還不錯,Sam在跟Luna打情罵俏時變帥許多,不像以前痴痴暗戀著Sookie的那副吃閉門羹的慘樣,可惜總是有些意外事件干擾著,一個是Sam那不成材的可愛弟弟Tommy一直鬧事,另一個則是Luna的狼人前夫。說起來Tommy真的是一個身世很悲慘的孩子,雖然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一點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會覺得他為什麼總是要把事情搞砸,不能安份一點,不過想想他可能真的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和力量被愛和愛人。今天這集Tommy死了,我哭的比Sam還多,就是一個哀傷的故事,但至少他最後知道,他們兄弟之間是有愛的。

Jason -   Jason在這季也有變帥,雖然他本來就帥,但之前蠢遠遠蓋過帥,自從上一季他開始幫忙他的豹人女友出頭之後,整個人變的不太一樣、多了點成熟味,可惜好心沒好報,這季一開始就發現豹人女友和豹人一族都是徹底的瘋子,可憐的Jason只是被利用而已。擺脫豹人之後,Jason和Jessica意外的發展出了感情,我覺得他們兩個非常相配耶,不過現在的狀況誰都不好受。

Tara -
  Tara這季戲份不算重,先是逃避,最後還是回到家鄉,其實蠻可憐的,像是被詛咒一樣,以她一個平凡人而言遇到那麼多吸血鬼之類狗屁倒灶的事真的是蠻恐怖的,不過她還是一如往常的堅強,坦白講Sookie對她有點不厚道,關於吸血鬼那些人,吸血鬼對Tara可沒像對Sookie一樣那麼客氣,講到這點我就想到還是Bill有情有義,Eric和Pam可都是十分邪惡的。

Alcide, Lafayette and Jesus -
  拉法葉和Jesus的兩小無猜就不用說了,真是可愛!充滿了愛。Alcide真的是一個蠻正直的好人、值得信賴的朋友,可惜他的和他的女友似乎無法同調,可能又有悲劇要發生了,Alcide這樣的一個人應該要有個好的結局。

  目前看到第四季第十集,結尾被女巫激怒的Bill和恢復記憶的Eric聯手帶領著各自同樣憤怒的後裔,四人一字排開一身黑衣勁裝,雖然有點想笑但是真的帥斃了~這就是我想看到的Jessica呀~她終於上戰場了,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