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 鬼店 The Shining

  鬼店是部很有名的鬼片,我對導演史丹利庫柏其實不認識,但他非常出名,主角也是鼎鼎大名的傑克尼克森,這部片跟我的年代沒對上,但聽說這部真的很恐怖,所以我對它興趣很大,因為我覺得真正恐怖又好看的鬼片好少,大部分都是用一些極盡噁心的東西來嚇人而已。

  果然名不虛傳,我是覺得很恐怖,那種失控的感覺,再加上陰沉、血腥,確實令人毛骨悚然。男主角是一名作家,為了激發寫作靈感還是怎樣的,全家搬到了一棟陰沉的大房子裡住,那裡似乎發生過一些恐怖的慘劇,陰氣濃厚,結果男主角有一天果然就像是被附身了一樣,抓了狂的要殺光他的老婆小孩,傑克尼克森很會表演齜牙列嘴的模樣,非常嚇人,看起來就像是想把對方剝皮的樣子,光是這樣講應該很難想像這部片有什麼特別,不過我想應該是它氣氛營造的很好,鬼片最重視的就是氣氛了,要怎麼樣才能用不是很驚人的畫面卻把人嚇的皮皮挫,很值得一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