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 剪刀手愛德華 Edward Scissorhands

  我認為剪刀手愛德華是提姆波頓的代表作,好久以前的電影,他就表現出了他永遠不會讓觀眾失望的驚人創作力,那時候我對男女主角,強尼戴普和薇諾納瑞德,都還沒有太深的認識,那時的薇諾納瑞德還頂著一頭金髮呢~

  很久以前看的,內容不是記的很清楚,但大概就是講一名名叫愛得華的剪刀手,他是個機器人、人造人、還是單純只是個怪咖,我已經不記得電影裡有沒有解釋了,但這不是重點,總之就是像他這樣一個不容易被一般大眾接受的人,在不親切的外表下,有著纖細而脆弱的內心,他的剪刀手帶給他許多接近、觸碰溫暖的阻礙,使他變的如此孤獨,而女主角是一個年輕、可愛、又心地善良的女孩,她可以透過表象看進剪刀手愛德華的內心其實是如此的溫柔善良,所以這其實是一部愛情片,淡淡的、純純的愛,坦白講我已經不記得結局是什麼了,也許改天可以來再看一次,但我記得,最後留下的是一點哀傷,很感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