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facebook最愛電影三連發之一 - 羊男的迷宮 El Laberinto del Fauno

  很喜歡很喜歡這部片,奇幻、劇情、驚悚集為一體,都是我喜歡的元素,除此之外,故事不會老套、角色都頗驚人、配越很好聽、還有背後深遠的涵義,真的是太棒了!是我心目中,非常好看的一部片。

  故事的表面上,是敘述著在西班牙內戰時期,一個小女孩,她的媽媽再嫁嫁給了一個高階軍官,後來媽媽懷了軍官的兒子,軍官為了保護母子的安全便將她們母女倆送到偏僻的大房子裡住。小女生安安靜靜的,但並不害怕去冒險,正值愛幻想的年紀,一個人在荒郊僻壤沒事做,四處探險,結果被她找到了一個古老的迷宮,一個奇幻世界的門被打開了,然後她看到了小精靈,然後她遇見了牧神 - 羊男,然後她投入一個無法回頭的任務,要達到羊男的三個考驗,她便能回到她原本公主的身分...而另一方面,在現實世界這邊也過的不輕鬆,媽媽的難產、民兵和軍官開打等等。

  而我看網路上的許多影評說到,片中許多幕都是呼應西班牙內戰的情景,軍官繼父代表著政府,權威、跋扈、享受;而小女孩則是人民,受苦受難,期望著遙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片中除了羊男這個角色是全片的靈魂之外,三個關卡中,有一個關主更是讓所有看過的人都非常印象深刻,就是pale man,那位要把眼珠塞到掌心再把手放到臉上才看的到的恐怖關主,明明它動作慢的要死,又很好笑,可是也非常恐怖,非常有創意的一個角色。

  另外它的配樂我也覺得非常非常好聽,其實本來對這部片沒有特別想看的感覺,但後來常常在捷運站看到超短預告,小女孩從三角型的樹洞逆光走出來,然後配上那首搖籃曲,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個畫面和音調,馬上就讓我很想看。看完後其實跟想像的不太一樣,驚悚度非常高,不過結論是更棒,然後我覺得很感人,聽到那首搖籃曲,再想到電影裡的種種,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雖然好像說不出它是一部對觀眾有怎樣意義的電影,但就是有感動到我的內心,而且我覺得這部片非常完整,不論規模大小,一部自體完整的電影,看的時候心情隨著它收放,看完之後就會覺得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