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感謝怡儒的邀約、大元人嘴唇的贊助、香香的熱情回應,促成了這次的哈利波特之約。

  想當年高中的時候,我也是有在看哈利波特的小說的,最後就在第三集還是第四集停擺了,哈利波特電影的第一集,我還是一個人衝到華納威秀去看的...好了不提這些陳年往事了,只是想講一下我也曾經熱血過,總之後來不論是小說或電影,就比較沒有在關注哈利波特系列了。所以今天看這部電影,我只能把它獨立出來做感想,雖然依舊漫長,哈利波特和鄧不利多獨處那一段是有點想快轉,可能那兩位都不吸引我吧,不過整體而言我是覺得還不錯,至少比鳳凰會的密令好看,鳳凰會的密令真是太糟了,隨便打一通,可能佛地魔這個大魔王的角色還是不要現身比較好。

  基本上每個年輕人的角色都是老樣子,而中老年人各個都是英國戲精,不論新舊角色都非常傳神。電影裡面最最最可愛的還是發神經的露娜,總是期待她和她一些稀奇古怪又色彩豐富的配件出現;然後馬份這集頗可憐的感覺;至於石內卜,我覺得他幾乎可以說是哈利波特系列故事的靈魂人物了,唯一一個穿梭在正邪兩方的角色,我想他是一個很成功的角色,在剛開始看小說的時候,應該所有人都對他很反感,電影第一集演出的時候,大家更是對真人版的石內卜都叫好,總是一臉結屎、烏黑而油膩的頭髮年在臉頰上、不時的發出低沉又不屑的聲音,整個造型跟他惹人厭的個性完全呼應,但是到後來慢慢的發現,他不但不是個壞人,甚至,我個人認為,他是全世界最善良的好人,相較於他,鄧不利多則是從一開始厲害、聰明、慈祥的長老形象轉變為心機重、陰險到不行、超會操弄他人的老油條,這是經過我看一點書看一點電影加上姊姊提供的後續追蹤的結論,所以我想說的是,石內卜在我心中變帥了,英雄角色!最後想講一下,這集裡面,倒追榮恩的那個小花痴,怎麼長的那麼像終棘警探裡那個笑聲很難聽的女演員阿,而且同樣是操著一口濃濃的英國口音,根本就是她小時候嘛,難道長這種臉注定要演花痴嗎?是真的演的很傳神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