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 大地英豪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大地英豪是我小時候看的電影,但是印象十分深刻,是非常壯烈的愛情故事,又帶有濃厚的印地安色彩,電影配樂也很好聽,不知道現在再看會不會覺得它老派就是了。

  時代背景是在比較早以前,印地安人跟白人還在打戰的時候,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是一個被印地安人收養的白人,老實說它的長相還蠻能融入的,所以也不會覺得怪,他和他的爸爸、弟弟是一個三人團體;女主角是一位白人高官的女兒,也有一個妹妹。然而在兩姊妹與她們的爸爸穿越森林時,被遭到暗算,在白人政治的內鬥下,女主角的爸爸的對手請來了印地安殺手將她們滅口,殘忍的印地安殺手,我還記得是叫馬瓜,殺了女主角的爸爸之後還當眾把他的心臟給挖出來,還用火燒一位喜歡女主角的同行年輕人,十分恐怖,這時,印地安的正派三人團體就出來英雄救美了。當他們三人帶著兩姊妹一起逃跑時,自然的配成了兩對情侶,當男主角的弟弟不慎落入山谷時,女主角的妹妹也義無反顧的共赴黃泉,最後存活的也只剩男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印地安老爸,我也不知道那樣算不算是happy ending,蠻慘的,不過到最後我們才恍然大悟,片名The Last of the Mohicans指的原來不是男主角,而是他的養父。

女主角我覺得很漂亮,雖然不在我心中女神的前幾名,不過我一直都覺得她很楚楚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