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電影 - 紅磨坊 Moulin Rouge!

  前幾天又看了一次紅磨坊。第一次看的時候是高中,那時候覺得好好看喔~是一部讓人笑開懷又哭的傷心、歌又好聽的電影,也是從這部片真正認識Ewan McGregor並且喜歡他的;但前幾天,睽違許久,第二次看,反倒就不覺得怎麼樣了,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它使用這種比較誇張的表現方式,本來就只是適用一次吧,但Ewan的歌聲還是好聽的不得了!

  當年看這部片的時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歌舞片,歌舞片非常適合去電影院用大螢幕和大音響來欣賞,刺激的聲光效果對這種電影有絕對的加分作用。劇情坦白講是老套,未經世事的年輕人與紅磨坊裡的紅牌相戀,禁忌的戀情受到各式各樣的阻撓,即使最後兩人攜手突破重圍,仍舊底不過命運的捉弄,不過這部片的重點應該也不是在劇情,而是它的表現方式,導演用很華麗、誇張的畫面將紅磨坊呈現在我門面前,腦中不停環繞著康康康康康康的音樂,熱鬧、奢華、和一點現實的黑暗。雖然這部片不是耐看型的,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它很成功,成功的把它所塑造的紅磨坊形象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這部片對我來說值得紀念的另一個原因,當然就是因為是讓我看上Ewan McGregor的一部電影,他在劇中演那種天真純情男子、配上迷人的不得了的歌聲,馬上從中等之姿變成萬人迷,還有可愛的笑容...好了我不要在這裡發花痴了,總之,紅磨坊讓我認識了我的偶像!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